2015/7/13

[15’美西] 美西加州自由行 - 啟動 (住宿篇 - 優勝美地)

雖然這次的美西自由行,會住在志明家幾天的時間。不過因為中間有一段時間會出去繞一繞優勝美地 (Yosemite) 跟太浩湖 (Lake Tahoe),還有最後三天要去洛杉磯,所以還是有幾天的住宿問題需要搞定。因此,花了一點時間,把要去景點的住宿選擇研究了一下,在此就分享一下自己的考量跟選擇分享。介紹順序依照住宿時間排序,先來分享第一個地點 - 優勝美地。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Yosemite) wiki 介紹是美西的一個國家公園,在1984年被指定為世界遺產,很多人都是為裡面的優勝美地山谷而來。Apple 在 2014年推出的 iOS X,就是用 Yosemite 這個美麗的地方命名。

優勝美地的住宿可以分成在國家公園內與國家公園外兩種,如果可以,當然還是推薦住在國家公園裡面,這樣隔天起床可以不用再多花一段路的車程。除了住飯店之外,在優勝美地還可以有露營的選擇,不過基本上我們並沒有想要在野外吹風受凍的打算,所以露營是完全不考慮的。

The Ahwahnee】阿赫瓦尼酒店

(圖片來源:Yosemite Park)

The Ahwahnee 建於 1927 年,位於優勝美地山谷的重要地位,是歷史悠久但房價卻超貴的 The Ahwahnee 飯店,以原住民語的優勝美地山谷(Ahwahnee)為名。建築物本身用大量的原木跟石材,巧妙的與優勝美地的四周環境融合在一起。住一晚 USD 419 起跳,最貴要破千美金,所以根本不用經過大腦思考,就直接放棄。

不過聽說就算住不起,也可以到這邊吃頓早餐或午餐感受一下 (雖然聽說也不便宜),晚餐據說需要著正式服裝才能入場,所以我想晚餐應該不太適合我們。

Yosemite Lodge at the falls

Yosemite Lodge at the falls 一樣是位於 Yosemite Valley,但卻是相對比較平價的小木屋住宿。一個晚上 USD $159 起跳,如果要多加早餐,就會變成約 USD $190。

Curry Village

Curry Village 就是傳說中的帳篷屋,最便宜住宿的選擇,USD $51 起跳 (五人房,一雙人床三單人床)。如果要暖氣的話,就是 $76 起跳 (四人房,一雙人床兩單人床),其他三人房跟四人房的價格都會再高一點。還有一個有趣的方案,就是視當天氣溫付錢。如果當天華氏溫度 32 度的話,就是付 $32。注意喔,是華式溫度,不是台灣常用的攝氏溫度喔,華氏溫度 32 度就是代表台灣用的攝氏溫度的 0 度喔。不過相對的,如果低於華式 0 度的話,據說飯店會退錢喔。不過我想應該沒有人會想要嘗試吧,因為這代表就是攝氏 -18,這樣應該冷到爆吧。
 

另外,住帳篷屋有食物收藏條款,不能帶任何食物進到帳篷屋裡面,不然可能會有熊闖進來找食物。如果真的要放置食物的話,屋外有熊櫃可以放,熊櫃可以上鎖,讓熊無法打開。帳篷屋裡面沒有衛浴設備,所以如果要上廁所或是洗澡,都要去公用浴室,這對於晚上會起來上廁所的人很不方便。

Curry Village 除了帳篷屋外,也有小木屋的選擇,不過就貴多了,USD $129 起跳,最貴 USD $188,就是下面那張照片的房間。如果是訂小木屋的話,在房間裡面就會有個人使用的衛浴設備了。
 

Wawona Hotel

由老房子改建成飯店,外觀保留了美國早期的建築風格,只是缺點就是位置偏了一點。剛剛介紹的 The AhwahneeYosemite Lodge at the falls、跟 Curry Village 三個都是位處於優勝美地山谷 (Yosemite Valley)。而 Wawona Hotel 則是在遠遠的南大門附近的瓦沃納,開車到 Yosemite Valley 還要一個小時的車程,如果不想一早起床還要開太久車的人,就不適合 Wawona Hotel。

Wawona Hotel 房價不算貴,一個晚上 USD $79 起跳 (三人房,一雙人床一單人床),不過房間內沒有浴室。如果要房間內有浴室的,一個晚上就要 USD $139 (三人房四人房同價)。
 

簡單整理表:

  起跳價 (USD $) 地點
The Ahwahnee 419 Yosemite Valley
Yosemite Lodge at the falls 159 Yosemite Valley
Curry Village (帳篷屋) 51 Yosemite Valley
Curry Village (小木屋) 129 Yosemite Valley
Wawona Hotel 79 南大門

優勝美地裡面的四間飯店都介紹了,選擇的方式很簡單,Wawona Hotel 太遠,The Ahwahnee 太貴,所以就被淘汰了。再來 Curry VillageYosemite Lodge at the falls PK,因為帶著小熊,而且晚上睡覺需要比較安靜,比較好的睡眠環境,所以 Curry Village 的帳篷屋 (Tent house) 是不適合我們的,雖然便宜,但是只能說殘念。最後就是訂比較貴一點的 Yosemite Lodge at the falls 小木屋房間,這樣也不用擔心晚上有熊衝進來。因為志明說優勝美地很熱門,所以最好早點訂,因此就直接下訂囉。

不過因為還沒有去,所以本篇文章照片都是來自 Yosemite 國家公園網站,房間價格都是以 2015/7 去查詢 2015/11 月的價格,房價隨時都會變,僅供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