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24

[Windows] Event ID 8 自動更新廠商根清單順序數字發生失敗

之前遇到公司的網站一直偶爾會有錯誤發生,可是看 IIS log 又看不出什麼所以然。後來請人看 server 上,用 Windows Event Viewer 去看應用程式記錄檔,才發現裡面一直會有 Event ID 8 : crypt32 的錯誤訊息。

一樣請教谷歌大神,得到的答案其實很簡單,就只是因為我們公司內部的 server 是不能連到外部網路的,所以憑證服務在試著連上網要去更新憑證的時候,一直連不上網,所以就一直發生錯誤,就一直在應用程式記錄檔會記錄事件識別碼 8 的錯誤。

既然已經知道是連外網的問題,那要解決就不難了。

  1. 連上外網,讓憑證服務可以更新憑證,不過我們公司內部 server 不能連外網,所以此方法不適用。
  2. 關閉憑證服務,讓它不要去更新的根憑證元件,就不會有錯誤了。

那怎麼關閉憑證服務呢?

  1. 打開「控制台 (Control Panel)」
  2. 選擇「新增/移除程式(Add/Remove Programs)」
  3. 選擇「新增/移除 Windows 元件 (Add/Remove Windows Components)」
  4. 把「更新根目錄憑證 (Update Root Certificates)」這個選項的勾勾拿掉,這樣就完成了

參考資料:
Event ID 8 is logged in the Application lo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