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8/24

露營配備?汽車裝備? Yakima Skybox 16S - 下篇 : 開箱

裝好 Yakima Skybox 16S 車頂箱之後,就可以來準備開箱了。趁著第五次露營的時候,拍些照片順便做開箱文的分享吧。

我選擇的是比較低調的霧黑版 (其實是比較便宜),而不是 16S PRO 的銀灰或亮黑版,配上兩側及後面亮紅色的”YAKIMA” 字眼,感覺還不錯看。內容量 450 公升,等於是多一個後車廂的空間可以塞東西。

流線設計的車頂箱,可以在行駛過程,有效降低風切聲,也能減少風阻油耗。

開箱,Yakima Skybox 16S 是左右雙開式,可以看到裡面有一條拉繩,方便開蓋之後,可以直接拉繩子把蓋子關上,比較方便,但是壓上箱蓋之前要小心不要壓到繩子。

在車頂箱的左右各搭配了一個鎖,如果行李放進去沒辦法完全蓋下緊扣的話,鑰匙就沒辦法拔出來,這應該算是一種防呆機制吧。

搭配上 Whispbar RAIL BAR,離車頂還有一段距離,不是完全服貼。

Yakima 車頂箱的 C 型夾,適用各種車頂橫桿,安裝只要將 C 型夾夾入橫桿,再將箱內的四個卡榫扳好鎖上,就算是安裝完成了,整個安裝時間不用五分鐘。反之,只要先將卡榫鬆開,就可以把車頂箱拆下來了。
 

安裝的時候比較要注意的事項就是,當後車箱門打開的時候,不要撞到車頂箱。也就是橫桿位置不能擺太後面,不過我想如果是去讓店家安裝的,大概都不用怕,以他們的經驗一定會記得這件事。

來張正面照
 

再來張背面照,可以看出來其實 RAIL BAR 裝上車頂箱之後,幾乎沒有什麼多餘的空間可以安裝其他的行李或是腳踏車架了。

從側面看起來,車頂箱跟車子本身的比例也恰到好處,如果是選擇 Yakima Lopro (233 cm) 的話,多出將近 30 cm 的長度,就會讓車頂箱整個凸出去到前檔玻璃的地方,就會變得不協調了。

車頂上大概都是放一些睡袋、鍋具、棉被、睡墊、枕頭、折疊桌…等不重卻佔空間的東西,因為把這些輕東西拿上拿下的,比較不會搬不動出糗,畢竟把東西放上車頂箱是不好施力的姿勢。
 

裝完車頂箱,後車廂真的東西少很多,總算可以從後照鏡直接看到後方的車況了。不過當然不會像照片裡這麼空,這是已經卸貨卸到一半才想起來要拍一張,不過基本上現在放在後車廂裡的東西,已經不會超過後車廂中央隔板的高度阻擋視線了。

銀灰色車身,加上霧黑的車頂箱,配上後方的山林景色,畫面真是漂亮。

雖然目前只有帶著車頂箱出門去露營一次,但是至少這一次的使用經驗,對我們來說算是十分滿意的。管它車頂箱算是露營配備還是汽車裝備,總之就是好用(敗家)無誤 (大失血)。

9 則留言:

  1. 好用絕對沒問題,但,平時如何收納呢?

    回覆刪除
  2. 正在寫收納篇,請稍待,希望這星期可以寫完,哈哈。

    回覆刪除
  3. 分享文寫的很棒 (y)
    不過,可以把我的車牌馬賽克一下嗎... ^^
    謝謝!

    回覆刪除
  4. 不好意思,沒有注意到,已經幫你把車牌遮掉了,造成困擾請多見諒。

    回覆刪除
    回覆
    1. No Problem :-) 以另一種方式在這裏遇見也是奇妙的緣分。
      2015年... Happy Camping!

      刪除
  5. 請問箱底會壓到 橫桿兩邊端塑膠的部分ㄇ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16S 配上 RAILBAR 不會壓到,兩邊各剩約五公分的寬度,
      不過我的 RAILBAR 比較短,如果是更長一點的 RAILBAR 就更不用擔心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