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4

[Travel] 我的第一本護照

今年的京阪行出發前,赫然發現我的護照居然快要過期了,所以趕緊著手進行更換護照的動作,包含自己拍大頭照、送到 Costco 沖洗、裁切,一切都自己來,一張 4 x 6 八張大頭照,費用新台幣兩元搞定 (當然不包括申請護照的費用)。

第一本護照,代表了裡面有我的第一次出國 (20050320) - 日本東京,第一次出國的台灣人,所有的一切都是如此的新鮮。其中還包括了第一次出國,就被從經濟艙升等商務艙,如此難得的經驗,再也沒發生過。
 
 

這次意外的拿到了日本的末代簽證

捷克蜜月 (20090411),飛到了一個美到不行的東歐國家,這也是我第一次跨出亞洲 (到目前為止也是只有這麼一次)。
 
  

申根簽證一張

小熊第一次出國 (20100327) - 日本京都賞櫻,這時候的小熊還在媽媽肚子裡,已經跟著爸爸媽媽看過日本滿開櫻花的絕頂美景。
 
  

小熊出生後的第一次出國 (20111216) - 澳門,這次是真的自己出國。只是這次的出國,剛好小熊正值想要靠自己走路的爆走狀態,根本不肯讓人家抱,害得爸爸媽媽嚇到隔了一年半,才又帶小熊出國玩。
   

現在台灣的護照,已經都從傳統護照換成晶片護照,據說是防偽技術更好,不過對於市井小民來說,好像沒有太多的差別。

這本護照,雖然不像別人一樣轟轟烈烈的蓋滿一整本出入境證明,但是裡面還是有著屬於我自己的滿滿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