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6

[小熊露營生活] 第 4 章 - 桃園東眼山飛督努露營區 (1030628)

上次在斐述初次雨中搭帳的一個月,第四露的地點選定的是桃園東眼山的飛督努營區。北橫可是來過好多次了,但是這次不同的是,這是我們第一次來到桃園露營。選定的露營地點就是位於東眼山飛督努露營區

有了之前三次的露營用品塞滿車的經驗之後,為此我們決定多敗入了一個露營用品,就是新車一台。前一天才牽車,遠從台中請二伯開上新竹,隔天馬上開出來露營。不過也是因為換了新車,車內空間比之前的小肥多了一點,也讓我可以比較容易把眾多的露營用品塞進車內。有了 Livina 之後,露營用品的堆疊變的更加自由。再加上後來敗入的車頂箱 (上篇下篇),更讓行李空間多出不少。

不過如同前幾次露營,出發時的好天氣,等到了下午就開始變天了。趁著還沒下雨之時,趕緊先把晚上棲身之所的帳篷搭好,再幫忙朋友架起天幕。天幕架好,就可以安心的開始把各項器材逐一就定位了。

傳說中的 Snowpeak IGT 再現

行動冰箱也出來囉

營區的廁所跟衛浴環境都維持的不錯,就連第一天被泥濘弄的髒兮兮的地板,在隔天早上起床之後,都已經有清潔過,變的很乾淨。而且洗澡用的熱水十分穩定,不會忽冷忽熱洗不下去。

廁所有多乾淨,用看的可能不準,接下來兩張照片就可以說明有多好。兩天的露營時間,蔣二伯應該有四五個小時以上都待在廁所前面上網、看影片,就連吃晚餐時間都把晚餐端到這邊吃,心甘情願的當廁所看門人,你就可以知道這個廁所多乾淨。
 

接近傍晚,大家也開始把自己準備的食材開始端出來,桌上也開始變的越來越豐富。
  

就在大家開始煮晚餐的時候,天空開始飄起雨來,一開始只是小雨,一下子就變成大雨。小孩跟大人們只好全部都窩到天幕底下。

雖然今天露營的地方是碎石地,比草地排水要快,但是還是無法抵擋天空不斷下來的暴雨。結果就是連天幕擋的地方,都開始慢慢的淹水了。為了阻擋源源不絕湧入的雨水,我只好當起飛督努大禹,在大雨中,從水流的源頭挖渠道,開始疏水工程。一開始似乎看不到成效,不過等到挖出一條溝之後,才真正達到了引水的功能。

幸好這場雨到晚餐結束之後,也宣告結束,不然還有點怕晚上睡覺會不會睡的不安穩呢。不過晚上這邊其實也不安靜,因為臨近馬路,不知道為什麼,晚上十二點還有重車在外面衝來衝去,有點擾人安寧。

隔天起床,天氣也轉好,雖然沒有豔陽天,但是偶爾也是會有太陽露臉的機會。小朋友也就趁這個時候,把昨天忍很久沒用到的水槍拿出來玩了。
  

大人則是舒服的待在天幕下煮茶、咖啡,享受這悠閒時刻。

玩了一陣子水槍不過癮,由朋友帶隊,帶著小朋友們,去看看戲水池是否有開放,不過最後鍛羽而歸,戲水池沒開放,讓小朋友失望不已。
  

幸好第二天有好天氣,讓我們可以先享受一下,再安心慢慢的收帳篷跟相關露營用品。最近露營文章偷懶好久,要繼續趕工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