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9

[Travel] 2014 秋遊京阪神 9 + 4 行程簡述

這次的 2014 京阪神行程,原本的規劃是九天的行程,但是後來因為鳳凰颱風的幫忙擾亂,後面硬是一次加碼四天的行程,對跟團的人來說的話,等於是直接多加了一趟。趁現在還有記憶的時候,先把這次行程記錄一下,以免時間久了會忘記 (年紀大了)。至於之後能寫幾篇的景點介紹文,就只能說看時間跟機運 (還有記憶) 吧。這次長達 13 天的行程,可以說是男女老少、大小通吃,是一個包含大人、小孩景點,滿足男人、女人的行程。

因為帶著小熊,所以行程安排的第一準則就是 - 一天一行程,這對喜歡緊湊行程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太浪費。

Day 1:捷星航空 (Jetstar, 空巴 A320,一排六張椅的飛機真的好小),從桃園 (12:45) 到大阪 (16:20),搭乘南海 Rapid 直接衝到南海難波,之後再探心齋橋,摸熟附近的地形地物跟店家。

Day 2:早上直接到大阪府立大型兒童館 (Big Bang),之後返回心齋橋 Uniqlo 敗家

Day 3:在日本休假日逛大阪海遊館,人超多。本來想坐摩天輪,因為小熊睡著作罷。之後回本町阿卡將本舖買東西 (是幫朋友買,不是自用),再逛心齋橋 (天天逛心齋橋,已經對這個景點無感了)

Day 4:衝京都,租腳踏車 (偷懶騎電動的),逛清水寺、二三年阪,再去新京極通 (敗家好地方)、錦天滿宮、錦市場,再到鴨川,從鴨川北邊順流而下往南,舒服的欣賞風景

Day 5:重頭戲 - 環球影城,幸好有買快速通關 (Fast Pass),不然光是哈利波特(人超多)就排超久。太多 4D 的設施,看到最後好暈好想吐,我還是比較愛迪士尼

Day 6:神戶自駕行,第一站麵包超人博物館 (遇到麵包超人出來跟小朋友握手,lucky),MOSAIC 摩塞克廣場,再到對面的 umie shopping mall (又是一個敗家好地方,有 old navy),敗家完衝六甲山牧場 (風景不錯,可惜太晚到,只能快速的走一圈),再去有馬溫泉泡金之湯消除這幾天的疲勞 (根本沒玩幾個點,哪來的疲勞)

Day 7:先到 Kids Plaza,遇到幼稚園校外教學,超多人,先轉戰大阪城,再回到 Kids Plaza,根本像沒人一樣,隨便小熊玩,小熊簡直玩瘋了。

Day 8:先到有近百年歷史 (2015 滿百年) 的天王寺動物園,再到天王寺站的 Q’s mall (旁邊還有最近新蓋好的日本第一高,大阪新地標 - 阿倍野 HARUKAS 300,可看夜景),之後再回到心齋橋 (本來明天就是回家的日子,卻因為鳳凰颱風,飛機停飛,一改期就是四天後,所以就多留四天啦。)

Day 9 (番外篇 Day 1):買 Kansai WIDE Area Pass 四天版,衝彥根城,可惜殘念沒看到彥根貓跟玄宮園,回京都車站吃晚餐。

Day 10 (番外篇 Day 2):坐特急 Kurosio (黑潮) 到和歌山站拿 Hello Kitty (白浜跟新宮太遠,殘念),轉貴志線坐小玉、草莓列車,到貴志車站看小玉(殘念,幸好有在伊太祈曾看到小玉布偶),伊太祈曾看二玉。

Day 11 (番外篇 Day 3):坐新幹線 nozomi (のぞみ,是新幹線耶,我坐到新幹線了) 到岡山 (光是單趟的車票錢就快跟四天的 pass 錢一樣了),轉車到倉敷美觀地區,之後再回岡山逛三大名園之一的後樂園,不過時間不夠,只好跟有烏城之稱的岡山城擦身而過

Day 12 (番外篇 Day 4):坐特急 Haruka (遙遠號) 到京都,轉車到嵐山坐嵯峨野觀光小火車

Day 13:捷星 (Jetstar, 空巴 A320),從大阪關西空港 (12:30) 到桃園 (14:30)

住宿:前兩天住 Super Hotel 日本橋,第 3~7 天改住難波東方酒店,第 8~12 天再住回 Super Hotel 日本橋

這趟的最大感想就是,如果帶著小孩出門,必備推車一台,可載小孩、可掛行李,具備多種用途於一台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