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8/10

[開箱文] 人生的第二台車 Nissan All New Livina - 外觀篇

因為原本跟著我們東奔西跑的小肥 (福特嘉年華 Festiva) 已經滿 14 歲了,開始邁入三不五時可能就要進廠維修的年紀。加上最近又開始迷上帶小熊去野外露營,但是嘉年華這台小車子空間不夠,每次要露營都會把整台車子塞的滿滿的,連小熊的腳下跟副駕駛座都塞滿東西,乘客根本沒有舒服的乘坐空間。

為了改善這樣的情況,瑋婷跟我討論之下,決定開始物色新車,原本打算買二手車,無奈現在的二手車市場已經不像以前那樣,會讓人覺得買到俗又大碗的二手車。在眾多考量因素之下,我們決定買下我們人生的第一台新車。

一開始考量要有足夠的空間,所以第一台看的車是馬五,可惜油耗不夠漂亮,瑋婷也不喜歡馬五的外型,所以目標轉成省油的頭又大神車 – Altis。跑了一趟展示間,Altis 的核桃木主控台被瑋婷打槍,既然來到展示間,就順便看一下希望號 (Wish),不過想買的配備等級居然要價上九字頭,實在是讓人怯步。此時看車算是有點卡住了,就在一次二伯不經意的提到 Nissan Livina 之後,讓我們回憶起某次露營,同行的朋友也是開這台七人座款 Grand Livina,小小的車身塞進了不少的露營配備。因此,我們就找了一天踏進了 Nissan 的展示間 (還不小心停到 Infinity 的賞車車位,讓業務出來跟我們哈拉了幾句,不過預算完全不到這個檔次,根本不用考慮。)

第一代的 Livina 一開始外型並不吸引人,中間逐漸修改外型,並推出放架版之後,Livina 外型開始變得吸引人。而在 2014 All New Livina 上,除了把車頂直桿列為標配,外型再進化的更有 RV 休旅車的風格之外,也把引擎從原本的四速換成 XTRONIC CVT 無段變速的引擎,也讓省油效率再提升。

在省油、大空間、價格三大因素考量比較之下,聽完業務的簡單介紹,當然就直接試車。試車的小小一圈,感覺還蠻不錯的。雖然 1.6 升的引擎,還是比不上 2.0 來得夠力,但是正如前面提到的,三大因素考量的結果,這台車的評分算是蠻高的,於是我們就直接跟業務談價,雖然最後不是跟原本的業務買車,但是也是隔天馬上就下訂入手了,而且下訂後兩星期就可以交車,感覺沒有很搶手,哈哈。

先來介紹車的外型,照片是在剛牽車的第二天拍的,二伯幫忙從台中牽車北上,再跟我們一起開去露營地,結果就遇到下雨,多少有點心疼。廢話不多說,讓我們來看照片。2014 All New Livina 共有七個顏色,亮眼的綠藍紅三色,加上傳統的黑白銀灰四色,雖然很愛紅跟藍,但是考量到長遠的外觀色,還是選擇了傳統的銀色,也沒選好看卻難照顧的白色。

銀色的車色配下方黑色下包,整個配色看起來很不錯。這次整體車身的設計與配色,讓 All New Livina 更有戶外越野運動風格。(看到前檔那朵大紅花了嗎?這就是牽新車時討喜的大紅花,因為第二天就去露營,所以這朵紅花就跟著去露營了)

這一代 Livina 在車身前方水箱罩,加入先前只有休旅車款才有的 V-Sharp 設計,從車子前方看,更帥氣有型。

剛好同行的露營朋友開的是舊款 Livina,剛好來一張新舊款對看照吧。

配備無段變速的 XTRONIC CVT,帶來優異的省油效率,讓我們除了有超大空間外,一般市區行駛使用,也可以省下不少荷包。

新舊款後行李箱門的 Nissan 車廠銘牌,跟舊款的有很大不同,加上一塊黑色底,具有突顯Nissan 車廠銘牌的功用。

配上 R15 的原廠輪圈,保有一定的舒適性。另外這一代車身外觀與前一代 13 年式比較,最大的不同就是前後左右下方的銀色飾板,讓車身看起來更有現代感。
 

在放架版之後,這次 Nissan 把車頂直桿列為標配,讓需要再擴充空間的人可以輕易的在車頂大作文章,而我就是其中一個,準備購入車頂箱,下次露營應該就可以用到了。

All New Livina 的設計真的讓我很滿意,而且就這麼剛好選在要換車的時候推出,雖然事後覺得價格應該不是最便宜,但是應該也不會差到哪裡去。而且在經過幾次的出遊、露營之後,覺得當初選了這台車真的是對的,對於我們的使用情境模式上,算是 CP 值很高的一台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