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7/8

[Starbucks] 城市馬克杯系列 174 - 格丁尼亞 (Gdynia)

又是一個靠收城市杯才認識的城市,格丁尼亞 (Gdynia) 位於波蘭 (Poland) 北部,是一個港口城市。

杯子的正面是一艘建於西元 1909 年的古戰船,名叫 Dar Pomorza,現在被保存在 Gdynia。一開始它被建造的目的是為了要當作訓練用船,一度被當作是戰爭賠償用的籌碼,從此一直顛沛流離。一直到1934年,它才又以訓練船的身份來到波蘭。之後到了 1982 年正式退役,隔年開始就以博物館的身份停在 Gdynia。

杯子的背面應該是 Stocznia Gdynia,波蘭最大的造船廠。

我個人比較喜歡這種非建築主題的城市杯,建築系列的城市杯除非是自己去過,不然就感受不到杯子的特色。雖然沒去過波蘭,但是踏上過東歐系列的捷克,猜測波蘭應該會是個相當美麗的國家,有機會希望可以親自去玩一趟。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