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

[Starbucks] 城市馬克杯系列 23 - 慕尼黑(Munchen)

慕尼黑是巴伐利亞省最大的城市,僅次於柏林跟漢堡,為德國第三大城。我對慕尼黑的印象,大概就只有1972年舉辦過奧運,但是留給世人的深刻印象,卻是爆發恐怖行動事件的慘劇。

杯子的正面放上的是慕尼黑的新市政廳(圖片來源:Wiki),前方是瑪麗安廣場。歐洲很多教堂跟市政廳之類的建築大多都是採用哥德式建築,當初去捷克的時候也看了不少,不過因為對這類藝術並沒有研究,所以看起來都沒有太大的分別。

杯子的背面算是以瑪麗安廣場為中心,向外擴張的市中心風景,所以可以看到新市政廳,還有雙圓頂塔的聖母教堂。只是似乎找不到這個角度的照片,所以沒有辦法拿真實照片來比一比。

在查資料的過程,發現慕尼黑的景點,似乎比我想像中的要集中,都聚在瑪麗安廣場四周。這樣的好處就是到一個地方就可以玩遍所有景點,不用再跑來跑去。而且看這些建築的歷史,都是相當悠久,似乎是很值得去玩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