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4

[開箱文] 帶小孩出遊的好幫手 - Playtex拋棄式奶瓶

以前每次出去玩三天,光是奶瓶就要帶個十來支。如果像是去年過年回家,甚至是連奶瓶消毒鍋都給它搬回家用。這次要去澳門玩三天,總不可能把消毒鍋帶出國,如果是帶十支奶瓶也很佔空間。幸好之前在查如何帶小朋友出國,還有相關的注意事項的時候,發現到有個好用的東西 - 拋棄式奶瓶。一看到這類資訊,馬上去了解一下這是什麼東西,相關花費會有多少。

拋棄式奶瓶目前主要就是Playtex跟Avent兩家有在做,各自有不同的設計跟優缺點,以下是從網路上整理下來的優缺點比較。

  Playtex Avent
優點 1. 單價較便宜
2. 鋪貨較廣泛,網路上比較多人在賣,藍印子跟俏媽咪都有賣
3. 孔徑寬,容易裝水跟奶粉
可跟Avent其他週邊共用,如集奶瓶…等
缺點 1. 奶嘴造型跟孔徑都很特別,不適用一般奶嘴。如果會認奶嘴的baby,可用購買標準奶嘴轉接環來解決。 1. 單價較貴
2. 貨源較少
備註 1. 奶瓶(8oz曲線瓶) $240(網路)
2. 奶瓶(8oz舊款直線瓶) $200(網路)
2. 奶水杯50個 $240(網路)/$199(藍印子) - 平均$4
3. 奶水袋 140個 $300(網路) - 平均$2.1
4. 標準轉接環 x 2 $280(網路)
沒買,所以沒太多研究,網路上查大概都要兩三千,藍印子跟俏媽咪都沒賣。

拋棄式奶瓶開箱囉,一次買兩支,可以交替使用。我買的是曲線瓶奶瓶,裡面附贈5個奶水杯。

超寬孔徑的奶嘴

奶水杯,比奶水袋貴大約一杯,不過比較好用,不用像奶水袋需要對準瓶口安裝,直接一擺上去就可以用。

標準奶嘴轉接環,奶瓶都買兩支了,轉接環應該也要買兩個才合理吧。

使用方式很簡單,就是要泡奶的時候,直接把奶水杯放上去,就可以開始倒水了。另外轉接環內有個墊圈,在清洗或是拆裝的時候,小心不要掉了,會影響奶瓶的緊密性。

有人說因為這個拋棄式奶水杯是塑膠製品,所以通常我在泡奶的時候,大多會先倒冷水,再加熱水泡到我要的溫度,這樣最多不會超過50度,應該就比較不會有大家擔心熱水碰到塑膠會釋放有毒物的問題。

經過這次的澳門三日行實地測試之後,對於拋棄式奶瓶的方便性真的值得讚賞,減少不少行李箱的空間,以及清潔奶瓶的時間跟精力。喝完奶直接把奶水杯丟掉,再把奶嘴跟轉接環沖水洗一下就ok了。其實以一天喝三到四次奶來算,一天花費大概也不到20元,個人認為是值得啦。

2 則留言:

  1. 你好,請問文中的轉接環可已轉賣嗎?謝謝

    回覆刪除
  2. 時間太久遠,已經都不知道丟哪邊去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