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1

[Travel] 好用的旅遊iPad Apps

在這次國慶台南高雄行之後,發現iOS Apps真的幫上不少的忙,除了可以直接用Safari查一些旅遊資訊外,還有一些好用的旅遊Apps,以下就將這次出遊所用到的Apps簡單整理成一篇,讓大家以後可以作為參考。不過在安裝Apps之前,最重要的3G上網吃到飽加GPS是一定要必備的啦。

Google地圖
這個是iOS原本就內建的地圖功能,再不然你也可以用Safari上網連到Google Maps也是可以達到一樣的效果。

油價觀測站 (iPhone)
這是一個可以幫你把附近的加油站都顯示出來,讓你想要加油的時候,可以不用繞來繞去或是找人問。

Mobile01 Dove (iPad)
http://itunes.apple.com/us/app/mobile01-dove/id376505726?mt=8
這是由可怕的勸敗惡魔網站Mobile01所推出的Apps,它可以列出在你附近有那些美食或是特別景點,方便你找出附近有哪些景點或是美食。不過這些資訊都是來自於Mobile01,所以如果沒有人在Mobile01提供景點資訊的話,那基本上就是不會顯示出來。

Google定位 (iPhone)
http://itunes.apple.com/us/app/google-latitude/id306586497?mt=8
這是Google在之前推出的服務,後來也有推出for iPhone的Apps,可是一直到現在都沒有for iPad的版本。這個Apps主要就是把你朋友目前的位置給顯示在地圖上,這樣你就可以利用這個程式,知道你的朋友現在在哪邊。而結合GPS來用在旅遊上,就可以直接掌握到出遊同伴的位置,如果跟車跟丟或是在景點區分散了,就可以利用這個Apps來找出同伴的位置,不用雞同鴨講問位置。

Viper (iPhone)
http://itunes.apple.com/us/app/viber-free-phone-calls-text/id382617920?mt=8
這是一個可以打免費電話的程式,不像MSN或是Skype需要做登入的動作,很方便,程式執行馬上就可以call人。而且根據這次出遊測試,在高雄、台南跟嘉義鄉下用3G通話都蠻順的,品質也不錯。對於在聯絡事情上,可以利用這個避免打電話浪費錢,雖然比不上無線電簡單快速,但是也是一個可以使用的替代方案。不過如果是坐在車裡,可能要注意是否汽車隔熱會影響到3G訊號喔。

以上是這次出遊很常用到的一些iOS Apps,除了Viper之外,其實全部都跟Google Map有關,可見得Google建置地圖的service對於大家來說有多重要,現在大家對於其依賴性也是達到一種很可怕的地步。另外這些程式全都有for Android版本的,所以大家不管是哪個平台的,應該都可以找到下載安裝。有了這些程式,大家以後出遊就可以更方便快速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