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6

[Starbucks] 城市馬克杯系列33 - 檳城(Penang)

馬來西亞City Mug第二彈,這次要介紹的是有東方明珠之稱,馬來西亞第二大城 - 檳城。至於為什麼叫做檳城,Google大神給的答案是取自當年遍佈在該島上的檳榔樹而來的。

檳城州是由檳城島及半島威省的共同組成,兩塊土地是由建造於1985年,全長13.5公里的檳威大橋所連接在一起,這座橋也是亞洲最長的橋樑之一。所以想當然而,馬克杯正面當然就是放上這座大橋了。

杯子的背面是檳城最高最顯著的地標 - 光大(KOMTAR),全稱是東姑阿都拉曼大廈(KOMPLEX TUN ABDUL RAZAK),完工於1985年,共有65層高達232公尺。一柱擎天的感覺,跟台北101有相去不遠的感覺。

不過有件事我覺得很神奇,就是檳城居然已於2008/7/7,經過十年努力申請成功,正式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這邊是有啥特別嗎?有機會可能要去玩玩看才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