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7

[敗家] 傳說中的一元積木

早就熊熊出生沒多久後,我就知道一元積木這個”就甘心”的工廠,只是當時礙於熊熊還小,所以還沒到買積木給他玩的時候。不過隨著熊熊的成長,雖然現在還是不懂得堆積木,但是已經會抓東西玩了。所以趁著這次回中部的時候,就直接殺過去了。

地處彰化田中鄉間的一元積木,要不是有地址配上Google Map,我想這應該只有當地人或是老闆自己找的到。雖然老闆有在中州路963巷的巷口放著”一元積木” 的指示牌,但是僅僅只有從田中方向過來的人看的到,反方向從溪州來的人就看不到了。

幸好我還算是冰雪聰明,看到路牌馬上知道該轉進去。不過轉進去巷子後,雖然早就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藏在樹林之中,但是當自己看到前方根本沒有啥建築物,完全看不出來有工廠或是商家的時候,還是會有點懷疑。幸好再往前開大概500公尺之後,在左手邊又看到”一元積木”的指示牌,才有放下心來。

不過開進小路,真的很好奇前人是怎麼找到這邊來的,整間工廠完全就是躲在樹林裡呀。開進來的時候還有好幾隻雞從車旁邊跑過去,瑋婷還叫我先下車,確認是否真的有在營業呀,可見這有多荒涼,門口還有一隻羊在吃葫瓜呢。

下車確認真的有營業後,就把小熊熊抱進去。一進門就有一張矮桌子上面擺滿試玩的積木,把小熊熊放下去,讓他玩也看他對哪一組會有興趣。老闆跟老闆娘人都很好,會跟你一一講解他們家的東西怎麼玩。

傳說中的一元積木就是一些積木的原始元件,是利用一些木頭的下腳品廢料所製成。不過就算是這樣,老闆對於一些細節的東西還是一點都不馬虎,所有的木頭都是有打磨過,邊角也全部都有磨圓,蠻適合小朋友用手抓著玩。光是這些小細節,就讓我覺得買這些一元積木真的是值得的。

目前這些基本元件總共有16種,長的、方的、圓的、扁的,各式各樣都是一個一元。我跟瑋婷抓了快要一整個臉盆也才花了$150。
 

除了這些一元積木之外,旁邊還有一個長桌,上面擺滿一些特別的木製玩具,有些價格其實算是蠻便宜的。

從照片中最明顯的就是一堆木製小汽車,旁邊還有一組木製的敲擊琴。

本來以為車子都一樣,不過後來才發現車子有三種,一個洞的是一般汽車,方型的是吉普車,第三種比較圓的則是休旅車。

這是一組引導小朋友學習不同形狀的組合,它還設計了像是紀念章的握把,讓小朋友比較好拿,大小約30cm X 30 cm。

這個可不是葉問在練拳的木人樁,而是讓小朋友學習,除了放入對應的木片,還要稍微旋轉木片才能通過木樁,將積木移到最下方。照片後面則是另外一組利用積木堆疊,來教小朋友算數的積木組。

中間後方是汽車遊戲組,把車子從最上面放下去,汽車會自己順著軌道跑到最下面。右邊的其實是類似的,只是把車子變成小木球。前面的兩組都是比較大塊的積木組,只是一組有上色,一組沒有。因為小熊熊現在會咬玩具,所以我們有特別問過老闆娘有關顏料的問題,老闆娘有特別拿出一張檢驗證明,說明他們所用的顏料是沒有問題的。左後方是一組教小朋友算數的木製教學玩具,可是我忘了拍照,所以沒辦法多作解釋,個人覺得設計的不錯。

這樣大家對大小可能沒有感覺,下面這張大家可以稍微想像一下,拿瑋婷當比例尺,手上的這一組就是上面那張照片左手邊的那組積木,只是有沒有上色而已,個人感覺是蠻大組的。

以下是目前有拍照的積木玩具,有一些還沒拍,晚點拍好再把照片放上來。

滾球軌道組,上面有四個洞,附上四顆不同顏色的木球,從上面四個洞任意放入木球,球就會順著軌道慢慢滾到最下面。原本的設計四個洞口都會放上橡皮,球放上去會卡住,這個時候就是讓小朋友拿木槌,將球球敲進洞裡,再滾下來。不過因為熊熊現在還小,所以我們先把橡皮移掉,這樣球球就不會被卡住,直接會滾下來。等到熊熊大一點,再把橡皮裝回去,讓他用敲的。

木製彩色小狗狗,身體的四個小木塊可以旋轉,也可以移動,再加上耳朵跟脖子的也都是可以動的,還有輪子可以在地上推著走,熊熊感覺蠻喜歡這隻小木狗,都會抓起來玩,而且這隻只要$50,感覺超便宜的。

再來就是剛剛上面有提到的木頭小車車,大小跟小狗差不多,不過只有可以在地上推的功用,而且一樣是$50,感覺就輸給小狗狗了。

店家資訊:

一元積木
彰化縣田中鎮中州路2段963巷430號
048755822

簡易價目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