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19

[Starbucks] 城市馬克杯系列31 - 荷蘭(Netherlands)

感謝瑋婷的同事們,知道我在收集City Mug之後,只要有朋友出國,方便的話就會請他們幫忙帶City Mug。這次又是在他們的幫忙之下,入手這個荷蘭杯。

不用多說,荷蘭國家杯的正面,放的當然是提到荷蘭就一定會想到風車(Windmill)。基本上風車不僅僅只是裝飾品,荷蘭人利用風力建造風車來驅動石磨來磨東西,這樣可以節省下不少的人力,而且風力又是超環保的動力來源呀。雖然現在的農業已經不在需要風車,但是現在在荷蘭境內還是保有上千座的風車,至少觀光價值還是存在的。

杯子背面當然也是提到荷蘭就會想到的,荷蘭國花 - 鬱金香(Tulip)。記得大學的時候還看過一本書,書名應該叫做「鬱金香熱」,裡面提到以前歐洲曾經有一陣子大家在瘋狂競逐鬱金香球莖。那個時候一顆好的鬱金香球莖,價值甚至高過一棟豪宅。書中以故事的方式來引人進入那個時代,內容還不錯。

聽說瑋婷他們幾個人看到杯子上的名字時,一直在猜這是哪個國家或是哪個城市,因為荷蘭的英文是Netherlands,而不是接近荷蘭發音的”Holland”之類的。透過幫我收集City Mug幫忙他們長知識,應該也算是功德一件吧,哈哈。不過對台灣人來說,荷蘭也真的是特別的國家,不只是國名的中英文發音不太一樣,就連荷蘭人的英文也不是用國家名去延伸,而是Dutch,像台灣人是Taiwanese,日本人是Japanese,美國人也是叫American呀。不過這是題外話了,荷蘭杯入手,感謝瑋婷的同事啦。

2 則留言:

  1. Tulip Mania also mentioned in the movie "Wall street 2"
    and Hollander...people who live in Holland.

    回覆刪除
  2. 沒想到立哲在帶小孩之餘,居然還能上網回我blog文章,真是太感激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