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16

[Starbucks] 城市馬克杯系列32 - 菲律賓(Philippine)

從這篇開始會發現我的城市馬克杯系列順序會開始亂跳,實在是因為不是每次一拿到杯子就有空可以拍照,所以只能等偶爾有空再從櫃子一一拿出來拍,然後再趁有空逐一紀錄。

杯子的正面選擇的是菲律賓的國鳥 - 菲律賓老鷹。從網路上查到的簡述是”平均高1公尺、重4公斤的菲律 賓老鷹,是體重排名第2的老鷹,平時不只獵食其他鳥類或鼠類,成鳥更可一舉抓起一隻猴子,因此又被稱為「吃猴鷹」(Monkey-eating Eagle);牠展翼時可長達2公尺,是世界上展翼最大的老鷹。菲律賓老鷹平均壽命20年,是菲律賓的特種鳥類,也是世界上唯一的藍眼猛禽。牠擁有俊挺 的鳥冠,眼界比人類高出8倍。牠是單配偶動物,一輩子只跟定一隻配偶。”當地人都叫牠”banog”。

杯子背面是菲律賓在1995年就被登錄為世界遺產,位於呂宋島的巴納威梯田,目前是世界最大的人造灌溉系統。不過也因為目前越來越少人從事農業,所以在2001年這已經被列為瀕危世界遺產。

感謝老王阿姨在不知為什麼被派出差的情況之下,從治安不是太好的菲國幫我帶回菲律賓的城市杯,讓我的城市杯再往上加一個。這是繼馬尼拉之後的第二個菲律賓城市杯,也是我到手的第32個杯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