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8/15

[Baby] 8/13 張小熊的一歲生日抓周趴

早在一個月以前,在張小熊心中排名第三的蔣二伯,就先約了8/13這天要幫張小熊慶生,所以我們就選了張哥哥跟佑珊的小窩,當作是這次熊熊一歲生日抓周趴的場地。

星期六起了個早,把家裡打掃乾淨就出門了,中午跟蔣胖三人約在內湖大潤發吃午餐,吃完剛好可以順便採買晚上火鍋食材,熊爸跟熊媽也趁這個機會在ESPRIT Outlet小敗家。

 

既然是抓周,當然就是要準備各式各樣的東西了,只是到底要放哪些東西,又各自代表什麼意義,接著就看到每個大人開始想東想西,各自自我解讀。有人說沒聽筒,所以棉花棒就當醫生;熊媽覺得鑽戒太小,所以張哥哥拿了一顆超大鑽石出來,擺明就是想要增加吸引力;有人拿色鉛筆,就說當作藝術家。也不知道是誰丟了一罐酒跟手電筒進來,我根本想不到是代表什麼。就在這樣一陣惡搞過後,地方就擺滿了這堆東西。
 

把張小熊放下去後,張小熊幾乎都是拿離自己近的東西,不過都是拿起來就丟旁邊,在眾多選擇之中,最後選擇了正中間的鐵湯勺,而且愛不釋手,玩得不亦樂乎。好吧,看來就是它了,如果能做阿基師或詹姆士,或是外國的奧利佛也不錯啦,餓不死就好。(熊媽的鑽石落空,扼腕)

抓周儀式完成,老王阿姨跟佑珊姨跟本日壽星合照。

熊爸把蛋糕端出來了

大家一起幫小熊熊唱生日快樂歌

熊媽媽跟小熊熊切下第一刀

再來佑珊姨跟老王阿姨都準備了一個大禮物給熊熊,佑珊姨送的是一個超可愛的獅子背包(號稱是帶髮箍的熊)。

馬上讓張小熊背起來,走個兩步來看看,超可愛

再來是老王阿姨送的禮物,用uniqlo的袋子偽裝,結果熊熊沒興趣。我們只好在上面擺上張小熊愛的拖鞋吸引他。

裡面裝的是一件很好看的秋冬運動外套

讓剛出場的小獅子來幫小熊熊試穿老王阿姨送的衣服

佑珊姨還特別買了一罐”鐵熊運氣讚”的糖果給熊熊,還有一張超可愛的熊熊卡片,可是我忘了拍照。

拆完禮物當然就要吃蛋糕呀,張小熊是壽星當然也要吃。

看張小熊真的蠻開心的,謝謝蔣二伯、張哥哥跟佑珊姨、老王阿姨,還有也很愛熊熊的未來岳母、品君姨、嗯哼嗯哼姨和佳淋姨,謝謝大家對熊熊這麼好,這麼照顧他,他真的很幸福。

用我當天晚上在facebook寫下的一段話當結尾。

「一年前的今天所po的文章,今天碰巧又看到了,這一年來,有辛苦,有快樂,這段時間,​常常會有"謝謝老天送我小熊熊來陪我"的感覺,真的很開心。不過今天也算是母難日,謝​謝熊媽媽這一年來的辛苦,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