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19

[Photography] 婚攝 Part II - 張哥&佑珊 結婚

張哥跟佑珊經過多年的長跑,終於在今年決定踏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感謝他們的抬愛,讓我又多了一次婚攝的經驗(總共加這次才兩次)。不管怎樣,看在多年朋友的交情,一定要努力拍的啦。

這次婚攝跟上次不一樣的地方,就是早早就到新郎家,從準備工作就開始拍,一直跟到迎娶,最後是婚宴,算是跟著跑完整個流程。

前置作業

新郎與多年的專科好友 - 蔣胖歐弟先生。

整理完東西之後,到了預定時間大家就出發去飯店迎娶新娘。迎娶當然會有一些禮俗囉,第一個就是新娘奉茶囉。

再來就是雙方戴戒指囉。本來在這邊都會出現雙方戴戒指時,雙方親友或父母會提醒不要把戒指戴到底,可是沒想到佑珊居然就自己把戒指套到底,不過雙方沒人有異議,那就沒差囉。

司機跟攝影師串場與新娘拍照

奉完茶後,我們到樓下等新娘換白紗。手拿著捧花在等待的新郎。

換好白紗,主角先來一張。

接下來就是拜別父母了

新娘送給父母一束大大的花

蓋頭紗

準備回新郎家

到新郎家,新娘下車囉。這時會有人拿黑傘或八卦米篩幫新娘遮,主要為遮天避邪。

過火爐,踩瓦片。

拜天地、祖先

掀起你的蓋頭來

新郎新娘入新娘房後食用,象徵圓滿。

請男童在床上「翻舖」跳床,據說可以為新人招來好「孕」氣。這位主角是張哥姐姐的大兒子,平常很皮,突然變得很害羞。

接下來我就被派到飯店去了,所以再來都是一些飯店準備工作的照片。

新郎新娘準備的小禮物,我個人覺得很不錯。

後半段喜宴的照片還沒空整理,請待下回分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