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6/9

[Google] 變更Google搜尋首頁底圖

Google最近推出一個很花俏但是沒什麼特別的功能,就是讓使用者可以把原本乾乾淨淨的Google搜尋首頁,增加底圖變得比較多樣化。

這是原本的Google搜尋首頁。

在頁面的左下角會多一個”新增背景圖片”,點選之後,就會跳出圖片選取視窗。你可以從”公開圖片庫”中選擇圖片。

也可以從自己的Picasa網路相簿中選擇。

也可以直接從電腦裡面選擇,然後順便上傳到自己的Picasa網路相簿上。

或者是選擇Google幫你選擇的”編者精選”

選定之後,Google搜尋頁面就會變成像下圖一樣華麗了。

這個功能讓我覺得有點是模仿M$Bing網路搜尋,只不過Bing的圖片不是使用者自行上傳,而是M$預設好的。而且M$還在Bing的右下角設計了一個簡易更換圖片的按鈕,可以讓使用者很輕鬆的更換圖片。

個人是認為這是一個有點雞肋的功能,跟之前Google會推出一些令人耳目一新的功能不太一樣,不知道為什麼Google會推出這個功能。如果能改成從設定的網路相簿中,隨機的將相簿內的照片當作底圖來呈現,我覺得這個功能還比較吸引人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