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3

[Life] 醫療資訊不共用?

經有快一年沒去捐血了,今天經過信義區看到捐血車,於是就決定再次捲起袖子,促進一下新陳代謝囉。

因為之前在新竹都是直接就跑上車捐,所以本來想要直接上車捐血,結果沒想到卻被要求再填一次單子才能捐血。問了一下,才知道各地捐血中心的捐血資訊並不是共用的,所以就算我在台中、台南、桃園、新竹捐過血,想在台北捐血都還是要再填一次個人資料才能捐。

我是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怪異現象,本來以為是因為台北市是直轄市,所以跟院轄市資料不共用。但是最後卻又聽到只要我填過之後,以後在台北縣市捐血都可以不用再填,這似乎又跟我之前推論的不太吻合。這樣是不是代表如果我的血有問題的話,只有當次捐血的中心知道我的血有問題呢?這是因為個人隱私的考量,還是有其他的原因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