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1

[Reading] 姊姊的守護者

是一本最近看的書,說最近其實也是快要兩個月以前了,最近實在忙到根本沒時間寫blog。這本書原本是瑋婷聽同事推薦而買的書,結果反而是我先看完。

此書利用了許多不同角色的主觀陳述方式來作劇情的鋪陳,也用這種方式來讓讀者從各種不同的角度來看一件事,讓大家可以更加深入的去思考此書所論述的主體。

這本書說實話實在不是符合我喜歡看的類型,而且剛開始看了五分之一左右,仍然不太能吸引我繼續看下去,可是之後的劇情卻讓自己越來越無法放下這本書,逐漸被吸引進去。在看這本書的過程當中,有好幾度打動了我,讓我深受感動。最後的結局雖然讓我有股要撕爛這本書的衝動,但是整體來說還是相當的不錯。

看完這本書之後去逛書店,發現這位作者的一些作品"事發的19分鐘"、"第十層地獄",突然都跑了出來,跟當初Dan Brown的"達文西密碼(Da Vinci Code)"一紅,連舊著作"數位堡壘Digital Fortress"、"天使與魔鬼Angel and Devil"都快速推出。不過因為這類沉重的題材我實在不想一次看太多,所以就把這些相關著作留到以後再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