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7

[Google] Picasa new features! - name tag

是一篇拖了將近三個月的文章。最近網路最hot的應該就是Google推出自家的browser - Google Chrome了吧,但是我這篇並不是要介紹Google Chrome,而是要跟大家講一下Google旗下的Picasa web album也推出新功能了。

Picasa剛推出的時候,我對Picasa的功能性一直有不太滿意的感覺,沒有階層性的建立資料夾方式,也沒有tag可以來彌補單一資料夾的缺點。不過後來Picasa加入tag之後,就讓照片管理變的較為方便。

現在Picasa又推出了全新的功能,就是人臉辨識的功能。

在右邊的欄位你可以看到如下的訊息。

按下之後就會開始進行處理,主要就是將你放在Picasa web的所有相片人臉掃過一次,然後將他們辨識認為是相同的人臉照片抓出來,讓你可以一次對同一個人的相片做name tag的動作。

Picase也貼心的告訴你目前的處理進度。

當處理完畢之後,則會顯示Picasa總共在你的相簿中找到幾張臉。:p

你也可以透過設定的地方來決定當有人在瀏覽你的相簿的時候,你是否要將這些name tag顯示出來。

人臉辨識完之後,你就可以開始針對這些搜尋結果來加上對應的name tag。

你可以直接在下面"Enter name"的地方對這些照片加上name tag。

之後也可以針對你的name tag做個人資訊的修改。

如果是之前已經輸入的name tag的話,就會在"Enter name"的時候出現。

之後如果有人在瀏覽相簿的時候,在右邊欄位就會出現如下的name tag。

直接點下去之後,Picasa就會把name tag對應的照片都抓出來。

如果你點進每一張照片去看,當你將滑鼠游標移到有做name tag的人臉上的時候,就會出現這張臉對應的name tag。

Picasa推出name tag的新功能讓我覺得Picasa相簿越來越好玩,也可以讓人家在瀏覽你的相簿的時候,可以更方便的找到某個特定人的所有照片。

除了name tag之外,Picasa還增加了Where in the world的小遊戲,這個遊戲就是隨機跳出一張照片,然後要你直接在世界地圖上面點出,你認為這張照片是在地圖上哪個點拍的。不過我是覺得這是個噱頭罷了,因為只要你玩過,你就可以知道有些照片根本就不可能知道到底是在哪邊拍的呀。

還有一個新功能就是類flickr的功能,你可以直接在自己的相簿點選你想要沖洗的照片,然後傳送給特定商家幫你做輸出,不過因為台灣並沒有合作廠商,所以我就沒有去試玩了。

光是這樣還是不太夠跟flickr對拼,Picasa還是要繼續加油,開發更多好玩的新功能來吸引user上門。不過至少目前我身邊使用Picasa web的人已經開始有增加的趨勢了,加油,Pica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