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12

Google Reader

Google又有新東西了, 不過這次在網路上的迴響並沒有像Google Talk這麼大, Google Reader其實就是網路的RSS Reader, 這類型的網站或工具已經有很多了, 也可能因為沒有太多人在使用, 所以Google Reader出來並沒有太多的去使用.

Google Reader是Online的RSS Reader, 同類型我所使用過的應該就只有Bloglines, Google Reader的登入畫面幾乎跟Gmail一模一樣, 有Gmail帳號的人也不用申請新帳號, 直接用Gmail帳號就可以了.

Google Reader承襲了Google網頁大量使用AJAX技術來構建, 使用不會常有reload網頁的感覺, 而且Google Reader也利用了Gmail所用的tag來做feed種類的分類. 用起來感覺不錯, 雖然這樣, 但是我跟大家的想法其實差不多, 就是Google Reader的缺點也很多. 除了速度慢之外, 對於操作上並不是太易懂, 我用Bloglines匯出的OPML備份檔也匯不進去, 再來就是閱讀RSS feed也不甚人性化, 不只每次要多按一個Click me來連結feed, 而且聽說如果同一個tag下的文章會混在一起, 並不會像Bloglines一樣, 每個feed是分開的. 上面的搜尋toolbar, 可以用來搜尋一些blog的feed, 搜尋引擎雖然是Google的強項, 不過這個搜尋的功能, 我居然會有些blog找不到, 這讓我對這個search engine的功能感到懷疑.

做一個跟大家都一樣的結論, 這應該是Google推出最鳥的Service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