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27

[旅行] 2016 夏季新加坡 - 包車來回馬來西亞新山樂高樂園

這次的新加坡之旅,後面安排了兩天是要到馬來西亞新山的樂高樂園。而從新加坡要到馬來西亞的樂高樂園,交通方式不外乎就是搭跨國巴士(如 WTS…等) 跟包車兩種。而對於這趟帶著幾個小孩旅行的我們,當然是比較偏好用包車的方式來解決交通的問題了。

包車的好處是可以不用花時間等車買車票,而且過海關還可以不用下車排隊。不過缺點就是怕遇到不好的包車服務,所以只好盡量找有人坐過,網路上可以找到有經驗分享的為佳。

另一個方式坐 WTS 遊覽車,就是價錢便宜,但是要等車花時間,過海關時要拿著行李下車。走過海關後再上車這件事,這對我們帶著行李又帶著小孩的父母來說,我個人認為會有點小折騰。而且坐 WTS 還要提早去買票,不然會怕買不到票沒車坐。萬一真的發生買不到票這樣的事,那後面的行程不就整個被影響到。為了避免這樣的風險,只好走包車這一條路,簡單解決。

而沒有門路找包車服務的我,就直接在背包客棧新加坡板上 post 詢問,從胡姬酒店到馬來西亞新山樂高樂園來回的包車訊息,然後信件箱裡的訊息就會如雪片般飛來 (其實也沒那麼誇張,就收到五六個人的私訊回覆)。

包車費用的價差很大,我們總共八個 (五個大人加上 2, 4, 6 歲的小孩),來回接送從 SGD $380 (NTD 9,120) 到 SGD $170 (NTD 4,080) 都有。本來想說是不是要分成兩台一般五人座轎車,才能免下車過海關。但是詢問了一下,似乎一般九人座或十人座的車子,也可以免下車過海關。所以當然就是預約一台十人座的車,大家坐同一台車比較好控制狀況。

最後這些提供包車服務的人,有幾個在網路上都找不到相關評價,所以最後我只好選擇一個至少在背包客棧上打滾比較久,資歷比較久的人,希望這樣比較會有保障。至於會不會有問題呢?這只能等我活著回來之後,才能跟大家分享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