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3

[15’美西] 美西加州自由行 - 申請國際駕照

既然這次的美國行打算要開車來解決交通問題,在搞定租車問題之後,接下來就是準備開車要用的證件了。去國外租車開車,通常要準備的就是人稱國際駕照的文件。不過說是國際駕照,但是其實這只能算是駕照翻譯本,英文名字叫 International Driving Permit,不是 License 喔,所以記得駕照正本一定要帶著喔。領車的時候,記得要出示護照、國際駕照、本國駕照、跟訂車時的信用卡,不然租車公司是不會讓你把車開走的喔。

雖然現在台灣已經可以不用更換駕照,但是因為到國外還是會看駕照正本的有效期限,所以如果駕照正本上面登記的有效期限已經過了的話,可能就需要先更換汽車駕照。換新的汽車駕照,則要1張一吋的照片與新台幣 $200。如果駕照地址與身分證不同者,也要同時辦妥變更手續。

監理站申請"國際駕照",要準備

  1. 身份證正本
  2. 駕照正本
  3. 六個月內拍攝的光面素色背景脫帽五官清晰正面半身 2 吋同樣式照片 2 張 (自己拍,全家洗,$6)
  4. 護照
  5. NTD $250元

另外大家要記得,每次申請國際駕照的有效期限,是從發照日期開始計算,滿三年或是國內駕照正本有效期限為止,以先屆滿之日期為準。可不是申請一次就可以一直用下去喔。辦理國際駕照其實很快喔,不用五分鐘就可以把台灣駕照正本更新完,而且還入手國際駕照喔。

第一頁是中文版

第二頁是英文版

後面還有一頁不知道是什麼語言的版本,會是德文嗎?

眼尖的人不知道有沒有發現每一頁都有 ABCDE 五欄,其實這五欄針對的是不同的五種交通工具

A : 機車
B : 一般汽車
C : 超過 3.5 公噸的貨車
D : 9 人座以上的車
E : BCD 准許駕駛以外,掛有輕型拖車的車輛

像我們這次是辦一般汽車的國際駕照,所以在最後一頁,就會在 B 欄的地方蓋上印章,證明你申請的是一般汽車,以此類推,如果是申請機車的國際駕照,就會在 A 欄蓋上印章。

忘了叫瑋婷辦的時候問一下,如果是一次辦汽機車,是否需要收兩次的規費。如果不收兩次規費,那就把符合資格的都一起辦一辦,省錢又方便,哈哈。

參考網站:
交通部公路總局
http://www.thb.gov.tw/
http://www.thb.gov.tw/page?node=f3ec1359-bad5-4c07-a5f5-2b15335635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