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

露營配備?汽車裝備? Yakima Skybox 16S - 番外篇 : 收納

敗入 Yakima Skybox 16S 之前,就有想過該怎麼收納的問題。在之前的文章就有提過,車頂箱好用歸好用,但是收納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對於我們這種沒錢住透天只能住大樓的人來說,就更頭痛。所以試著在網路上找尋,看看有沒有什麼好的解法,可以解決收納車頂箱的問題。

最標準的收納方式,就是敗入車庫天花板吊掛設備,都樂有賣,不過不便宜,而且這應該是給透天有車庫的人才可以用的解決方案,要價四到五張小朋友。

(圖片來源:都樂官網)

不過住透天的人如果不想花這麼多錢,還可以考慮使用便宜版,用晒衣架改裝而成,要價一到兩張小朋友。

(圖片來源:永達好媽媽幫手  升降曬衣架)

或是牆上的折疊收納架,要價也是一到兩張小朋友。

(圖片來源:永達好媽媽幫手  升降曬衣架)

如果空間夠的人,或許也可以直接用車頂箱店家的展示架方式來收納,這個架子我就不知道要多少小朋友了,而且我想一般人應該也只會有一個車頂箱,這個 solution 應該不太適合。

(圖片來源:新竹睿岩科技)

以上的這幾種方式,都不是適合我的方式,但是從車頂箱店家的展示架給了我一點靈感。因為店家的展示方式,為了讓客人可以感受車頂箱架在車上的感覺,所以是將車頂箱以平放展示。但是對我們只有一個車頂箱的人來說,其實可以直立擺放或是橫放,所需要的空間可以比上面的小。

這個收納方法就是事先確定車頂箱跟鍍鉻層架的尺寸,然後到 B&Q 花個一張小朋友,買幾根鍍鉻鐵管跟層架就可以搞定,擺起來感覺還蠻適合的呢。

另外還有在網路上看到一種是機械車位的收納車頂箱方式,詳情可以連過去 SCOUTing 的部落格。比較好奇的是,上方機械車位的車主難道不會碎念嗎?

一開始拆裝車頂箱不太熟練,幾次之後,拆裝車頂箱不用五分鐘就可以完成,方便又快速。而且真的可以讓我可以再次從後照鏡看到後方的車況,安全無價。

敗入車頂箱之後,只要出去玩都會開始注意各地停車場的高度,以免下次有載車頂箱的時候,遇到不能停卡住的狀況就糗了。第一天剛安裝完的時候,開去竹北竹筍公園地下停車場的時候,找車位的時候都相當戰戰兢兢,很怕去撞到上方的管線或是指示牌,這應該是敗入車頂箱的後遺症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