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4

[景點] 色彩鮮豔的一座小學 - 新竹大坪國小

IMG_7832.JPG

在2014/1/1 這天,同事說要來一個很美的國小野餐,原來是一間隱身在優美山林裡的公辦民營試辦小學 - 大坪國小。

大坪國小曾經是個要被裁併的偏遠小校。尤其 921 大地震後,校舍受損,更加速學生外流,全校曾經只剩下 24 名學生。2000 年,大坪國小校長徐進堯為了護校,引進民間資源,與致力於體制外教育的新竹市雅歌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前新竹師院音樂系教授孫德珍合作。在多元智能的教育理念下,相隔十公里的兩校,開始展開體制內、外小學的資源整合,並進一步併校,於2002年向縣政府申請成為全縣唯一的公辦民營試辦小學。

以上文字摘錄自遠見雜誌

我對這間國小第一個印象其實是小巧可愛,乾淨舒服。這天只有我們這一群人,所以在進來之前第一個感覺是寧靜平和。
IMG_7835.JPG
 IMG_7839.JPG IMG_7842.JPG IMG_7844.JPG

進到學校之後,幾家人就先在操場賽跑起來了。
IMG_7885.JPG

這邊的設備就是國小常見的設備,只是這間學校感覺很方正,操場跟遊樂場就被教室包圍起來,所以的一眼就可以看到所有的設備。
IMG_7993.JPG

這真是個很好消秏小男生體力的地方
IMG_7906.JPG
 IMG_7964.JPG IMG_7960.JPG

張小熊也來湊一腳,只能說,辛苦的熊熊爸。
IMG_7913.JPG
 IMG_7930.JPG IMG_7936.JPG

相隔八個月,再看這時的照片,小淳長大好多了。
IMG_7937.JPG

小熊很愛當老闆,每當有這種設施時,熊熊爸就要假裝是客人上門買東西。
IMG_7955.JPG
IMG_7974.JPG IMG_7981.JPG

有詹姆士在的地方,就有泡咖啡這個活動。
IMG_8000.JPG
 IMG_8013.JPG

大的小的老的少的都打起球來了
IMG_8044.JPG
IMG_8047.JPG

整個國小就像被我們五六家人包場一樣,舒服又自在。
IMG_8048.JPG
 IMG_8053.JPG IMG_8054.JPG IMG_8064.JPG IMG_8065.JPG

不怕高的小熊可嚇死媽媽我了
IMG_8074.JPG

可能是這些玩的器材,勾起了已經離國小很遙遠的我的回憶,對這裡有一種強烈的熟悉感。
IMG_8086.JPG

午餐時間一群人吃著泡麵、壽司、麵包、咖啡、茶…相當愜意,滿足感不輸吃到大排長龍的精緻下午茶。
IMG_8087.JPG
 IMG_8089.JPG IMG_8103.JPG IMG_8111.JPG IMG_8130.JPG IMG_8144.JPG

喜歡這樣戶外的活動, 簡單、輕鬆又愉快,也意外的我知道新竹也有這樣子的實驗小學。
IMG_8158.JPG

喜歡看著跑到臉紅通通的小熊,看起來是個好有活力的小男生囉~
IMG_8162.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