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24

[3C] Sanyo SYPP-E400 吃三號電池的行動電源

前陣子把火腿腸 (HTC) 的新一 (New One) 請回家之後,發現新一撐一天還可以,但是絕對撐不過第二天,這樣代表幾乎每天都需要充電。這樣的情況,如果用網路或是打電動兇一點,出去玩的時候根本就不夠用,所以只好跟大部份擁有智慧型手機的人一樣,敗入一顆行動電源囉。

現在市面上的行動電源百百款,究竟要怎麼選擇呢?一開始很簡單,反正就是以大廠牌為主,畢竟這種跟電池電路有關係的東西,還是買大廠牌會比較安心。之前為了拍照,買過很多組 eneloop,對 eneloop 的印象還不錯。也因為手邊很多組 eneloop,為了要活化資產利用,所以在內建電池跟外裝三號電池之間,最後選擇了可以裝三號電池的 Sanyo SYPP-E400 行動電源。

既然已經鎖定目標,那接下來就簡單了,直接上 Y拍或是露天找一找就可以啦。找到最便宜,直接下標,兩天後就出現在家裡了。

翻過來背面,可以看到詳細的介紹,還有附贈的傳輸線。

後面還有標註此產品的特色。嗯,經過試用過後,真的可以充 iPhone, smartPhone,但是拿來充我的 iPad,可是明顯的不夠力呀。

打開之後,外觀就很簡單的有個 USB 傳輸孔,還有一個 ON/OFF 開關,開啟充電模式之後,就會亮起藍色的燈光。只是因為我沒有用到沒電過,所以也不知道是不是沒電會有另外一種顏色的燈光,還是就是燈滅掉呢。

本體打開之後,很簡單的就是可以裝入四顆三號電池,也就是可以裝入我的 eneloop 啦。

經過幾次的試用,用在新一身上是夠用,只是因為用的是充電電池,所以明顯的比較重一點。不過反正我本來就是為了消耗我的 eneloop 充電電池,而且我也不會真的一直帶著它在身上到處跑,再加上價格考量,所以基本上我是覺得還算堪用。

不過如果以後想要買一個讓 iPad 可以用的,可能就要買內建鋰電池的才會比較夠用。

3 則留言:

  1. 這跟我那一個跟本是一模一樣嘛~~~~

    回覆刪除
  2. 圓剛的 C875 手持式錄影機能用此當電源嗎?

    C875 的原文說明書裡面的需求,是要插電腦或接行動電源,對應 5V 1A 規格。

    抱歉,忘了說,接上行動電源是指在 PC-Free 狀態下使用 C875。

    對了,C875 是指這個
    http://gamerzone.avermedia.com/tw/game_capture/live_gamer_portabl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