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7/9

[Starbucks] 城市馬克杯系列 161 - 布達佩斯 (Budapest)

很久沒寫杯子了,結果一跳就跳到 161,幾乎跳了一倍。中間的可能會需要花很長的一段時間才補的起來。總之就是慢慢補,總是有補完的一天。這次介紹的是匈牙利 (Hungary) 的首都 - 布達佩斯 (Budapest)

布達佩斯的正面放上的是漁人堡 (Halászbástya,Fisherman's Bastion),位於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布達一側多瑙河河畔的城堡山,主要是用來紀念當初之前保護城堡的漁夫,其中的七座塔代表七個馬扎爾人部落在896年定居喀爾巴阡盆地。


(圖片來源:Wikipedia)

布達佩斯被多瑙河一分為二,河右岸為布達,河左岸為佩斯。多瑙河上最有名的就是這座鎖鏈橋 (Chain Bridge),還可以看到遠方的哥德式建築的國會大廈 (Országház)。

(圖片來源:Brand New Meworks)

布達佩斯看起來是一個很美的城市,查了一些資訊就讓人非常的想要馬上去玩一趟。只是目前帶著張小熊,我想去這樣美的城市也沒有辦法好好欣賞,所以我想只能把它排進旅遊清單。至於什麼時候可以成行,以現在的狀況來看,就只能看老天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