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24

[Starbucks] 城市馬克杯系列 84 – 莫斯科(Moscow)

這次要介紹的,應該又是一個我十年內不會去的城市,那就是遠在俄羅斯的首都 - 莫斯科。能夠拿到這個杯子,一樣是跟網友換來的,只是很巧的在換到之後,憲哥也幫我弄到一個,真是難為憲哥幫我一直入手新的馬克杯啦,反正我都收啦。

杯子的正面是位於麻雀山的莫斯科國立大學(羅蒙諾索夫莫斯科國立大學),此棟建築為史達林式的建築。這所大學於1755年奉伊莉莎白女皇之令所建立的,是俄羅斯最大和歷史最悠久的大學。

杯子的背面,是克里姆林宮,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的世界遺產之一。嚴格來說這定不是一個單一的建築,而是一整個建築群。四周由宮牆圍四座宮殿、四座大教堂、十九座塔樓而成,是俄羅斯克里姆林式建築的代表之作。其南面俯瞰莫斯科河,東臨聖華西里大教堂與紅場,西接亞歷山大花園與無名烈士墓。

為了寫這個杯子的介紹,找了不少網頁跟圖片,也發現其實莫斯科有不少漂亮的建築,很值得去看看,只是我想考量到其他安全跟便利性,還是排不上名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