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8/1

[Starbucks] 城市馬克杯系列 - 斯圖加特(Stuttgart)

這次要介紹的城市馬克杯也是一個很特別的城市馬克杯,這是位於德國西南部的巴登-符騰堡州的斯圖加特,是德國第六大城市。

看到這個杯子的正面,會有多少人猜出來杯子正面圖案的意義呢?噹噹噹,答案公布,杯子正面的這匹馬所代表的就是,著名的跑車品牌保時捷的 Logo - 紅鬃烈馬,而且就連斯圖加特的市徽也是用一樣的 logo。不過除了保時捷之外,其實 Stuttgart 也是另一個跑車品牌 Mercedes 的故鄉。

杯子的背面則是 Stuttgart 的市政廣場 (Schlossplatz) ,廣場的東邊是在 1746 年建造的新宮殿,南側則是建於 1553 年的舊宮殿。

Stuttgart 的馬克杯,在我個人想收集的馬克杯排行榜也算是排前幾名,所以也趁這次跟國外朋友交換的機會,一起交換過來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