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4

[Starbucks] 城市馬克杯系列53 - 上海(Shanghai)

這次的上海杯又是靠憲哥幫忙了,趁著到上海出差百忙之餘的時候,還順便幫我帶回來這個上海杯,真是感謝。

杯子的正面是上海市的市花 - 白玉蘭。這是在1986年被上海人民代表大會表決通過的,因為花開的時候是朵朵向上,所以象徵著開路先鋒、奮發向上的精神。

背面當然就是上海的天際線囉,最明顯的應該就是左側第二棟,高468公尺的的東方明珠塔,不過我看不出來哪棟是上海環球中心,應該要蠻明顯的才對。

上海現在已經是發展十分進步的地方,比起台北在世界的評比可能要更高。只是根據去過的朋友描述,上海也是一個貧富對比相當明顯,差距很大的地方。再過幾年等到張小熊再大一點,或許可以親自到上海走一趟。

2 則留言:

  1. 先去北京吧~ 至少還有個可以照你的地頭郭

    回覆刪除
  2. 我跟那條蛇都不知道多久沒連絡囉
    可能也不好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