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3

[體驗] 一鍵備份,即拍即存,精彩時刻不錯過,宇瞻 Apacer AH790 蘋果OTG雙用旋轉碟讓 iPhone 空間瞬間倍增

這幾年 iPhone 的拍照功能跟鏡頭技術不斷突飛猛進,一代比一代更強,拍出來的照片都已經可以打趴一堆消費型相機,結果讓大家越來越習慣直接用手機拍照。不過隨著照片功能跟鏡頭技術變強,拍出來照片跟影片的檔案也越變越大,所需要的手機儲存空間也不斷的往上提高,結果就是感覺 iPhone 的手機空間越來越不夠,拍沒幾張照片,手機就會跳出磁碟空間不足的訊息,有種再大也不夠用的感覺。

之前也因為熊媽老是看到磁碟空間不足,心裡總是不太高興,不想要每天都在整理照片跟備份中度過,所以敗入了 PhotoFast MemoriesCable 64GB 來解決這個問題。而最後也證明,這樣的做法,省去了常常要在手機上砍照片的麻煩,只要發現手機儲存空間快滿的時候,花個 10~20 分鐘備份就好。


這次有機會可以體驗使用宇瞻 (Apacer) 新上市的 AH790 蘋果專用 OTG 旋轉碟,剛好可以來比較一下這兩項產品吧。


===== 外觀 =====


隨身碟本身材質,採用了質感與強度兼具的時尚鋅合金設計。

可 360 度旋轉,並搭配了四項定位點的貼心設計,讓你在使用隨身碟的時候,可以單指輕鬆一推就到定位。

看一下 Lightning 接頭的品質

雙向介面,便於在行動裝置與電腦間快速傳輸資料

驗明正身,側面有打上 Apacer 64G AH790 的編號,新型吊飾孔設計與機身融為一體,搭配個性化掛繩與吊飾就能成為使用者專屬的時尚配件。

Lightning介面端特別設計延長接頭,這樣的設計讓你的 iDevice 即使有裝保護殼,還是可以直接插入就可以開始備份照片跟影片,不用特別先拆掉保護殼。

PhotoFast 要拆掉保護殼才能進行備份,很不方便,哭哭。


===== 檔案備份速度比較 =====

Apacer AH790 的備份速度比起 PhotoFast MemoriesCable 來說,不知道為什麼在第一次備份會要慢上一截,可能是因為裡面使用的記憶體顆粒有差。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的記憶體顆粒通常是讀取速度快,但是寫入速度卻是相對比較慢,所以如果用的是比較次等的記憶體,不論是在 Lightning 或是 USB 端的寫入速度都會有影響。


===== iFileBridge APP - 備份 =====

首先,要進行備份之前,要先到 Apple Store 下載 iFileBridge APP,一定要透過 iFileBridge,才能體會到 Apacer AH790 的魅力所在。

第一次將 Apacer AH790 插上 iPhone 的時候,APP 會自動偵測,並跳出提示視窗。
 

之後每次將 Apacer AH790 接上 iPhone 的時候,手機都會自動偵測。

這就是 iFileBridge 的畫面,說實話,有點陽春。

選擇「備份」按鈕,可以選擇備份「檔案」或是「聯絡人資訊」

點選「開始備份」,就會開始做了。

備份的過程中,可以看到現在正在備份的檔案畫面,也可以看到備份的百分比。不過這邊覺得這個百分比顯示有點難以理解,一開始會從 0%,直接跳到 4x% 或是 6x%,不知道這個是怎麼計算的?

備份完成後,會顯示這次備份的紀錄跟檔案數。

這樣就可以完成一鍵備份。


===== iFileBridge APP - 管理 =====

透過 iFileBridge 也可以直接看手機或是隨身碟裡的照片跟檔案,就我個人使用的感覺,iFileBridge 的縮圖產生速度,要比 PhotoFast 來的快許多。

除了看照片以外,當然也可以透過「影片」來觀看影片或是做刪除的管理。


===== iFileBridge APP - 即拍即存 =====

iFileBridge APP 除了基本的檔案備份跟瀏覽之外,還有一個特異功能就是"即拍即存"。也就是當你手機儲存空間滿,可是卻來不及備份或是馬上就要拍照時,就可以透過 iFileBridge 的拍照功能,一拍完照片,iFileBridge APP 就會直接把拍攝完的照片存到 Apacer AH790 隨身碟裡面,這樣就可以不用擔心錯過任何的精采時刻。而且拍完的照片,馬上也可以透過 APP 做瀏覽,其實真的蠻好用的。

實際測試,拍攝一張照片大約要處理儲存約 1~2 秒鐘。




===== 使用心得 =====

這幾天使用 Apacer AH790 外接隨身碟的心得,

1. 即拍即存:搭配 iFileBridge APP,可瞬間增加手機儲存空間,拍攝照片完全不佔手機容量,更能直接播放隨身碟裡的大容量影音檔案。

2. 備份功能:透過備份的功能,可以快速釋放手機儲存空間,不會等到回家接電腦才能備份照片,大大便利了我們這種手機小空間的人。

3. Lightning 接頭延長:這點在某些人看起來可能沒有那麼重要,但是對於有用保護殼的我來說,就變得很重要。因為不想要在每次備份的時候,都要先把保護殼拆掉,才能做備份的動作,這樣根本就是多此一舉。而且對於提供「即拍即存」功能的 Apacer AH790 來說,如果還要拆掉保護殼才能插上隨身碟,這樣就會影響到拍照時的方便性。

4. 備份速度:Apacer AH790 的備份速度,比起 PhotoFast MemoriesCable 來說,似乎有點慢。備份速度的快或慢,對於手機空間不足的人來說,是很重要的影響因素,尤其是當急著需要磁碟空間的時候,更是刻不容緩。就算是有即拍即存的功能,但是即拍即存也是仰賴隨身碟 Lightning 的傳輸速度,如果傳輸太慢,也是會影響到連續拍照或是影片拍攝的結果。


雖然 Apacer AH790 在傳輸速度上表現沒有很好,但是對於外接隨身碟做備份的這個解決方案,我還是挺滿意的,至少可以不用天天過著連接電腦做備份的生活,也不用額外花錢買 Apple iCloud,也省去整理照片的煩惱。


【相關連結】

http://consumer.apacer.com/news_info.html?sn=1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