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3/8

[汽車] 擋風玻璃受損時的救星 - 立可補

228 連假出去玩,就在快到中港交流道的時候,突然聽到聲音不小的「扣」一聲,當下就覺得不妙,馬上往擋風玻璃一看,果不其然,擋風玻璃硬生生被敲了一個小缺陷 (大約半個指甲大小),應該是被前方自小客車輪胎捲起的小石子打中。有了之前的經驗,馬上降低速度,避免速度太快,給擋風玻璃增加過多的壓力,反而造成裂痕災情擴大就不妙了。

立即請教谷歌大神有關汽車玻璃修補如何處理,發現「立可補」的廣告似乎買很大,直接就掛在谷歌大神的最上面。看了一下,全省都有分店,光是台中就有五個點,感覺規模不算小。再上網查了幾個評價似乎也都說不錯,所以當下就決定是它啦。只是適逢 228 連假,又是星期日,只好先打電話碰碰運氣,幸好老闆說他們星期一有上班,讓我看到黑夜中的一絲曙光。不然要我這樣開高速公路回新竹,我是會有點擔心的。

當天晚上就先按照網站上的說明,先用膠帶將受損的地方貼起來,一是怕灰塵跑到缺口裡,不容易清理會留下痕跡;一是這樣也能增加受損區域周圍的強度,避免災情擴大。

開去修補之前,感覺這次的玻璃傷口蠻深的,所以自己不確定是否有修復的機會。沒想到老闆看了看,什麼都沒說就只說收費 1,000,不過這是立可補的不二價,一個洞 1,000,每增加一個加 300。感覺這個狀況對老闆來說是個小問題,反倒是我這個沒見過世面的人大驚小怪了。

雖然一個洞一張小朋友好像有點貴,但是比起整片擋風玻璃 + 隔熱紙換掉比起來,應該還是便宜不少。雖然坊間有賣自己修補的工具,但是想想玻璃修補這種東西,還是讓專業的來比較安心。

老闆立刻拿出器材開工,先針對受損區域作基本清理,把一些灰塵跟碎屑清掉,避免殘留物在修補完後造成玻璃留下明顯痕跡。

再來蓋上紅布,避免灰塵再進入,以及避免後面放藥劑的時候去照到光線,之後就是準備灌入藥劑了。
   

幾分鐘後,藥劑打完,接下來就要照射紫外光加速藥劑硬化,使藥劑凝固之後,可以與玻璃緊密結合,產生足夠的強度。

最後再用打磨機將玻璃修補的地方拋光,整個修補過程就完成了。

修補完後,是不是幾乎看不出來有破損。補完之後幾乎看不到補過的痕跡,要像我知道大概在哪個位置,才能勉強找的出來。

像我這種一個洞的還好處理,老闆說如果有裂縫也是可以處理,不過如果裂縫太長,或是受損的地方在邊框附近的話,可能就沒辦法修復喔。

問過老闆有關玻璃補過之後,擋風玻璃的強度問題。基本上老闆是說強度跟之前差不多,反而是大家平常對擋風玻璃的使用習慣,例如在陽光曝曬過後,為了讓車子降溫較快,所以直接在擋風玻璃上噴水,這樣的行為反而才比較有可能會縮短擋風玻璃的壽命。

所以大家平常就要好好愛惜自己的擋風玻璃,畢竟它每天都在幫忙擋掉前方飛過來雜七雜八的東西,也是很辛苦的。

貼心提醒:

下雨天, 如果您的愛車擋風玻璃不小心被小石子打到了, 請先讓玻璃放乾半天, 再從外面擦乾淨後, 用透明膠帶把破損處完全貼起來, 以防止灰塵(尤其是水)侵入, 再盡快打電話給立可補.

只要是在玻璃已乾的情況下貼妥透明膠帶, 下雨天到立可補來還是可以修補的.

總之一個原則 - 愈早補效果愈好
為節省您的時間, 請記得一定要先貼透明膠帶喔!

 

【店家訊息】

立可補 - 台中河南店
台中市河南路二段 40-18號
Tel: 04-2296-9507
       0922-508-845
服務項目: 汽車擋風玻璃修補
                   行動立可補到府服務
周日休息  接受來電預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