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8/22

[美國] 2015 美西自由行 - 優勝美地山谷 Yosemite Valley 景點 - 下篇

上一篇介紹了一些優勝美地山谷的主要景點之後,這一篇我們來看看在優勝美地山谷裡面,主要的生活機能區塊還有哪些東西你應該要知道。

一樣先給大家一張 Yosemite Valley 主要生活機能區塊的地圖,黃圈圈是住宿點,之前在出發之前,已經有介紹過優勝美地的住宿選擇「[15’美西] 美西加州自由行 - 啟動 (住宿篇 - 優勝美地)」,裡面也有跟大家提到優勝美地山谷裡的四個住宿地點,由左至右分別是 Yosemite Lodge at the Falls, Yosemite Village, The Ahwahnee,下方還有一個忘了標黃色的 Curry Village。

 

為了住到 Yosemite Lodge at the Falls 這個不算貴又不錯,CP 值超高的飯店,我可是提早了半年就先出手訂位的。
 

Yosemite Village,在這一區有大間紀念品店、大間超市、郵局,是生活機能算是很好的一區。

The Ahwahnee】阿赫瓦尼酒店貴到爆的住宿費,不是我這種精打細算的人窮鬼會住的,只好來這邊吃一頓豐盛的早餐,讓自己感受一下住在這裡面是不是會帥十倍。

洗衣服務 (Laundry Service) 在 Camping 區,就在 Curry Village 對面。因為後面還要去太浩湖玩幾天,所以我們也把前幾天的髒衣服拿來這邊洗。這間小木屋裡面,有洗衣機跟烘衣機,而且都還有分大小型,讓自己視自己的衣服份量,決定要用哪一種噸數的機器。Curry Village 帳篷區這邊因為剛好被山擋住,再加上高大的樹,使得這邊都沒什麼陽光可以照射到,也因此這邊,即使是在正中午的時候,積雪都不會融,氣溫也相對的比較低。所以如果冬天想要來住 Curry Village 的朋友,請考量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尤其是 Curry Villiage 有個以當天溫度付錢的方案,因為沒有暖氣,冬天千萬不要輕易嘗試。
 

本來還想要順便去 Mariposa Grove,裡面有一堆巨大的紅杉木 (Giant Sequoia,俗稱世界爺),樹木的大小就是台灣常說的神木,只是美國的更大。不過這個景點在我們去的這段時間,因為森林紅杉樹木的復育計畫,也是暫時關閉,要一直到 2017 年春天才會重新開放,殘念一。

 

Upper and Lower Yosemite Falls

Upper and Lower Yosemite Falls 也算是優勝美地的著名景點,雙層式的瀑布,加上高度夠高,所以讓遊客可以遠遠的就看到它的蹤跡。有時間的話,可以沿著瀑布步道走,大約是單程兩個小時,可以更靠近來觀看瀑布。不過從照片可以很明顯的看到,就是冬天水不夠呀,所以造成瀑布看起來沒什麼水,也就比較沒有壯觀的感受。

我這次去住的就是 Yosemite Lodge at the Falls,算是蠻推薦的。房間價錢不貴,而且真的是離 Upper Falls 跟 Lower Falls 很近,走出房子就可以看到,當然不可能就在瀑布旁邊,這樣晚上也太吵會睡不著,我也不想當坐在瀑布下的苦行僧,不過距離也只要走路一分鐘就可以抵達步道口。

  

 

Mirror Lake

Mirror Lake 步道位於 Yosemite Valley 的東北方,要到 Mirror Lake 大約是單程半個小時的時間,算是一個輕鬆的小步道。因為兩旁都是高聳的樹,所以走在步道上,沒有太陽曬到的地方,會感覺到有點寒冷的感覺,樹下的雪也因為這樣所以都沒有融化喔。

不過因為我們是冬天來訪,所以算是優勝美地的枯水期,所以 Mirror Lake 的水量並不多,因此要試著從各個角度來觀看,找出可以拍出倒影的位置。相信如果是春夏時候來的話,Mirror Lake 的湖水比較多,也會有更漂亮的風景。

 

 

其他景點

教堂

 

雖然這次在優勝美地住了兩天,但是感覺光是優勝美地山谷,好像就可以玩個四五天。很多步道根本沒走到。瀑布都只有遠遠的觀賞,Half Dome 也沒爬到,Glacier Point 也沒看到。俗話說的好,吃不到的最美,留下一堆殘念的景點,只能在我心中想像它有多美麗。

除了優勝美地山谷外,四周還有很多不錯的景點。從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出發,沿CA-120走,往西約三小時車程可抵達舊金山;往東(冬天封路)有一個巨大的鹹水火山湖,名叫蒙羅湖(Mono Lake),湖面上有很多結晶的鹽柱,並吸引了許多海鳥在此棲息;還有 Tuolumne Meadows 大草原,聽說也不錯。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以北,在加利福尼亞州和內華達州交界處有一個全內華達山脈上最深最大的淡水湖,名叫太浩湖(Lake Tahoe),風景優美,夏天可以游泳、開快艇,冬天可以滑雪(CA-120往東,接US-395往北,接US-50往西)。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以南是國王峽谷國家公園和紅杉國家公園(CA-41往南,接CA-180往東)。

對於住在加州的人來說,這裡是一個四季都可以來探索大自然美景的地方,的確值得住加州的人一來再來呀。

 

相關連結:

Travel Yosemi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