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16

[美國加州] 舊金山金門公園裡的兒童公園 – Koret Children’s Quarter


帶著小熊出國,不能總是要他配合我們,只走我們大人想要走的景點,所以一定會為小熊特別找幾個屬於他喜歡的景點,懂得相互配合,才是我們希望給他的觀念。這次來舊金山,同樣也為小熊找了幾個屬於他的景點,其他之一就是位於金門公園 (Golden Gate Park) 裡面的兒童遊樂場 (Koret Children’s Quarter)
從金門公園東南方進入,可以看到這間紅磚式的建築,Koret Children’s Quarter 就位在這座建築物的旁邊。

最早設立於1888年, 2007年重新整修開放。這個遊戲場的範圍算是蠻大的,有很多有趣的設施,而且很特別的是,旁邊就有個旋轉木馬,只是今天沒營業。
裡面有好幾個遊樂設施,這是給小小孩 (2-4歲) 的溜滑梯設施
 
有個小沙坑也可讓小朋友玩沙,不過我是沒看到過小朋友在玩。

這個就是給大一點的小孩 (5-1x 歲) 玩的溜滑梯設施了
 
這應該是全場最刺激的設施了,用繩子搭成的塔,可以讓小朋友爬繩而上,跟竹北高鐵區的繩子公園的設施有異曲同工的樣子。

旁邊的小山上,還有兩道石頭做的兩段式溜滑梯,不過感覺不太滑,就連用紙箱都滑不快。

還有一個個像大陀螺的椅子,其實是可以讓小朋友坐在上面轉圈圈的設施。

從遊樂場往剛剛進來時的紅磚建築看,可以看到左邊的幾棵樹間,有個圓頂建築,就是旋轉木馬。
 
另一邊的設施,兩片像是海浪又有點像是貝殼的東西,可以讓小朋友攀爬到上面去。後面立著的藍柱子則是大人小孩都愛的盪鞦韆。

美國法律規定,沒有帶著小朋友的大人不可進入兒童公園

這個小朋友的遊樂場,有很多地方都有特別設計過,柔軟帶有彈性的地板,就算小孩跌倒,也不會像摔在水泥地上那麼痛,也不容易受傷。腳直接踩在上面奔跑,也有緩衝的功用,降低對小朋友腳與膝蓋的衝擊與傷害。
旁邊還有好幾片的大草坪可以讓小孩瘋狂奔跑跟踢足球,這點真的是超羨慕的,台灣都沒有這樣的環境。
   
大人則是可以坐在長椅上發呆曬太陽

這一塊天地,真的是讓小熊興奮不已,一直在跑來跑去,爬來爬去的玩。我們則是坐在旁邊,吃著 cheesecake factory 的 cheesecake,看著小熊開心的奔跑。中間還有一段時間,似乎是學校校外教學,幾個老師帶著一群的小朋友,也在這邊放風。這樣舒服的環境,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在台灣看到。
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