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5/20

[Starbucks] 城市馬克杯系列 276 - 蘇州 (Suzhou)

這次再來跟大家一個大陸城市 - 蘇州,蘇州這個城市對於我周遭很多朋友一點都不陌生,身邊朋友出差大概就是上海、蘇州、北京、深圳這幾個地方,其中又以蘇州出差比例最高。既然出差的比例高,那麼入手蘇州杯是再自然也不過。不過為什麼蘇州杯被排在第 276 個呢?這個我們最後再講。

杯子的正面,放上的是頂港屋名聲,ㄟ港蓋出名的拙政園。拙政園在 1997 年正式被 UNESCO 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下面是維基百科上對拙政園的簡短敘述。

拙政園,是中國江南一座著名的園林,位於蘇州市東北街178號,始建於明朝正德年間,初為御史王獻臣佛寺以建。它是蘇州園林的代表

杯子的背面是有名的蘇州山塘街,這是一條有上千年歷史的一條古街道。這條街的歷史可以往前追溯到唐朝 (西元 825 年),由大詩人白居易任蘇州刺史的時候修建而成。山塘河和山塘街長約七里,叫「七里山塘」。自古山塘街有「姑蘇第一名街」之稱。


(圖片來源:http://www.93811.com/suzhou/fjms.asp)

蘇州很多朋友去,對我來說應該是很容易入手,可是為什麼蘇州杯卻排在這麼後面呢?理由很簡單,其實杯子早就已經在台灣,只是朋友早就幫我帶回來,但是太少往台北去,所以沒能去找他拿杯,所以等了很久才拿到。就是因為這樣簡單懶惰的理由,蘇州杯最後才被排到第 276 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