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15

[Starbucks] 城市馬克杯系列50 - 法國(France)

感謝朋友帶回來的法國杯,這是一個我覺得蠻漂亮的杯子,雖然在寫這篇文章之前,我完全不知道杯子正面這個是什麼東西,為什麼它可以登上法國杯。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正面這個景點是聖米歇爾山(Le Mont Saint Michel),是法國的旅遊聖地,而且已經在1979年被UNESCO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聖米歇爾山的歷史應該是從西元八世紀由一個修道士,開始建造修道院奉獻給大天使米迦勒開始,從此開始,這裡就在法國歷史上佔有一席之地。其實從巴黎要到聖米歇爾山有段不短的距離,所以如果下次要去玩的話,可能要有在那邊住一天的準備會比較好。

杯子後面的圖案,對法國不熟的我,就不知道這指的是哪裡了,會是南法的鄉村風光嗎?應該不會這麼普通才對。

歐洲的城市馬克杯,因為有許多都是有歷史的歐洲建築,所以大部份都還蠻好看的。不過因為去歐洲的朋友很少,所以拿到歐洲系列杯子的機會也相對低,所以收集的難度比較高,也只能慢慢的等待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