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5

[Travel] 20081010花蓮三日遊 Day 2

二天早上一早起床,請民宿老闆準備傳說中小熊多多豐盛的早餐後,就坐在漂亮的庭院中等待。小熊多多的早餐有中西式之分,不過我們住的這兩天都是西式,分別是火腿吐司蛋跟貝果,都是瑋婷的最愛。

吃過早餐過後,開始我們第二天的行程,前一天已經先跟民宿老闆問過推薦行程,所以我們的第一站將是鯉魚潭。

鯉魚潭這邊有個小碼頭可以讓大家租借天鵝船慢慢環湖,或是乘坐快艇進行環湖之旅。

我們則是選擇租借腳踏車,沿著即將完工的腳踏車環湖車道來欣賞不同角度的鯉魚潭之美。

雖然今天的天氣陰陰的,但是正好讓騎自行車不會被太陽曬。帶著悠閒的心情慢慢的在車道上滑行,感覺十分舒服。

在自行車道的一旁,可以看到一兩個鯉魚潭步道的入口,整體看起來整理的相當不錯,不過因為我們沒有太多時間,所以就捨棄走步道的機會囉。

邊騎邊拍,大概一個小時就可以繞完整個鯉魚潭。而在我們騎到鯉魚潭入口的時候,看到這邊正在辦活動,原來是今天正好在舉辦自行車300KM挑戰賽,而我們到的時候,剛好前三名的選手剛好抵達,而照片中的車正是第二名選手的座車。

騎完一圈之後我們就離開鯉魚潭,前往今天的第二個景點─豐春甘蔗冰。這間位於豐春火車站附近的甘蔗冰,也是民宿老闆介紹我們來吃的。不算熱的天氣,店裡還是坐滿了吃冰的客人。從一進門就可以聽到機器運作的聲音,仔細一看應該是機器正在不斷的將甘蔗冰,從冰塊研磨成細細的冰沙。口味還算不錯,但是感覺上價格有點偏貴了。

吃過冰之後,我們的下一個景點是林田山。在前往林田山的路上,我們不斷的看到一些還在努力前進的自行車騎士,猜得到這些人應該也是參加我們早上看到自行車馬拉松的選手,不過距離我們看到第一名抵達的時間已經差了兩個多小時,這差距未免也太大了。

在開往林田山的路上會經過滿妹豬腳,原本想要在這邊填飽我們的肚子,可是沒想到下午兩點人還是多到快滿出來,幾乎每一桌都有一到兩組人在等待。看看外面也開始下起雨來,於是我們決定取消下午的行程,回頭回到花蓮市區去。

回到花蓮市後,因為大家都還沒有吃午餐,因此又翻了翻小熊多多的護照,看看有哪些好吃的東西,於是我們決定買炸蛋蔥油餅跟公正街包子隔壁的包子來當午餐。沒想到炸蛋蔥油餅這麼熱門,我們到的時候大概有20個人左右在排隊,而在我們等待的過程當中,還是不斷的有人來到這邊要買炸蛋蔥油餅。不過基本上炸蛋蔥油餅就跟台北士林夜市陽明戲院前的蔥油餅一樣,一樣的油膩,哈哈。吃一個我還可以接受,吃兩個就太多了。

買完東西後我們就回到民宿去慢慢享用,順便再跟民宿老闆聊聊天,跟小熊、多多玩耍,觀賞一下MOD(不過感覺有點遜),晚上則是民宿老闆幫我們買的好吃便當打發掉。不過在吃過晚餐之後,大家還是決定出去走走,而目標則決定是自強夜市。不過到了自強夜市之後我們有點失望,小小的夜市,但是每一攤卻都是排滿了購買的人潮。不過因為我們沒興趣,於是就離開自強夜市,回民宿的路上則是順便買了原沏鮮泡茶(因為花蓮行讓我們愛上這家店)回民宿,之後又是在民宿看電視聊天,渡過了我們花蓮行的最後一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