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7

[Travel] 20081010花蓮三日遊 Day 3

三天其實就沒有辦法在花蓮逗留太久了。一大早怕塞車,吃過早餐後就收拾行李往台北出發。

一路上天氣也都不太好,天空的烏雲相當厚,偶爾還會飄點小雨。每次開蘇花的時候,總是聽說清水斷崖有多美,但是其實我到現在還是搞不太清楚到底哪一段是清水斷崖。不過我們在經過匯德隧道之前,在路邊找了塊空地靠邊停,除了下車活動筋骨之外,也欣賞一下陰雨綿綿的東海岸。

旁邊有條步道可以走到下面的海灘,感覺應該可以更貼近東海岸,不過因為我們沒有打算在這邊留太久,所以就留待以後再來了。

在蘇花這邊有一小段路,剛好是個大轉彎處,可以剛好看到台鐵東部幹線從隧道出來一小段後馬上又鑽入另一個隧道,這樣的景色我記得網路上應該有照片,不過因為我們找不到地方可以停車,因此也就沒有辦法停留欣賞。

之後在往北走,快到宜蘭的時候,我們來到了東岳湧泉,這裡是除了蘇澳冷泉之外的另一座冷泉。東岳冷泉是之前在開挖東部新幹線隧道的時候意外發現的,因此你在這邊可以看到一新一舊兩條鐵軌並存。東岳湧泉的水質相當清澈,而且真的十分清涼,這邊剛好最近完成了露營區的工程,下次有機會的話可以到這邊露營烤肉泡冷泉,應該是蠻不錯的,而且一段時間就可以看到火車經過喔,至少我就在這邊看到太魯閣號經過。

進到宜蘭之後,odie提議要去買蜜餞,這家宜蘭高連登蜜餞odie跟張哥哥都推薦,便宜而且種類多,感覺真的不錯,感覺蠻多人來買的。

買完蜜餞後也已經過中午時刻,因此午餐就是在宜蘭吃小吃啦,不過時間已經是下午一點多,於是我就帶odie他們去吃宜蘭有名的蒜味肉羹。這家店相當的小,基本上位子只有十來個,所以如果想要內用人又多的話,可能就要等上一陣子,現在已經是採用拿取號碼牌叫號,所以大家可以大概知道自己要等多久。蒜味肉羹的大蒜味道相當的重,對於我這種喜歡吃大蒜的人來說,可以說是相當對味。

吃完之後就要繼續趕路啦,路上聽到雪隧大塞車,所以我們後來改走北宜九彎十八拐。自從雪隧開通之後,北宜上的車就變的比較少,不過大家開車的速度也就變的比較快,所以大家如果要走這邊的話,還是要小心開車。不過也因為走這邊,讓我們意外發現原本頂點賣茶葉蛋的地方已經重新被改建了,除了設置了停車場之外,還建好了涼亭觀景台。如果天氣好的話,可以從這邊清楚看到龜山島,景色相當不錯,而且這邊也有步道可以走,只是我不知道可以通到哪邊去。下面這張圖因為天氣不好,所以只能看到遠方迷濛的龜山島。

這次的花蓮行玩得很輕鬆悠閒,這樣感覺比較有休息到的感覺。就一個自私的外地人來說,我還是希望蘇花高不要蓋比較好,因為一蓋之後,整個美麗的東海岸會變成怎樣我就不敢想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