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7/12

新竹香山濕地



新竹這一兩年弄了一個17公里的海岸線, 提供了一個讓新竹人假日的休閒好去處.
其中香山溼地就是其中的一部份, 不過香山濕地早就已經是一個很有名的地點了.
這個地方的夕陽真的是很漂亮, 常常吸引許多人到這邊拍夕陽.
而此處的潮間帶生態, 也讓很多家長帶著小孩來到這邊抓魚蝦同樂.
不過我倒是希望他們只是看不要抓, 讓他們快快樂樂在這邊生活,
應該比你把它帶回家好吧.

那天我深深的體會到"我不殺伯仁, 伯仁卻因我而死"這句話.
走在濕地上正巧被我看到一隻和尚蟹, 於是就蹲下幫這隻蟹拍拍照.
結果一位媽媽走過來我後面看我在幹嘛, 等我一拍完照起身,
這位媽媽馬上就把這隻和尚蟹抓走了, 真的很好奇大家抓它們回去幹嘛,
一定不會是吃, 但是養應該也不太養的活吧, 可憐, 就這樣走到了生命盡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