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7/11

甜甜圈與烤饅頭

昨天到台北去走走,順路經過紐約紐約時,發現Mister Donut的分店,Mister Donut的大名我想大家應該耳聞已久。我也是在台灣第一家天母店剛開店沒多久我就知道這家甜甜圈店,也親自去天母店看過排隊的人潮,那時的我放棄擠身於甜甜圈迷之中,因為我可不想浪費三四個小時在排隊上,而昨天也不是我第一次吃到這家的甜甜圈,我第一次吃到Mister Donut的甜甜圈並不是在台灣,而是在今年三月底到日本東京去玩時吃到的。日本東京的Mister Donut店多的是,幾乎每個大一點的車站附近都可以找的到Mister Donut的蹤跡,而Mister Donut在日本也沒有這樣的瘋狂,我進去三四家,買甜甜圈的人都在0~2人之間,輕輕鬆鬆就可以買到甜甜圈。不過在我昨天經過紐約紐約這家分店時,出乎我意料之外,居然沒幾個人在排隊,好吧,那我就排隊買幾個來吃吃吧。結果我大概只排了10分鐘我就買到一盒滿滿的甜甜圈,個人推薦蜜糖波緹(Pon de Ring),吃起來口感蠻不錯的喔。

另外一個是之前在新竹掀起一陣旋風的新竹烤饅頭,雖然就在我家旁邊,但是因為總是人滿為患,不論刮風下雨,大家似乎都不為所動,照樣給他瘋狂的排隊買饅頭,我可不想參一腳。不過在大概一個多月前,跟同事決定一起去給他買一次來吃吃看,不過也排了20~30分鐘。嗯,吃下去口感不錯,味道也不錯,一個五塊,我下次應該不會再來買,因為我懶的排隊,哈。結果前天再次經過烤饅頭的時候,給他一看,ㄟ,只剩兩個人在排隊ㄟ,又經過寶山路那一家,ㄟ,沒有人在買,還有剩ㄟ。看來台灣人果然只是一窩蜂熱,蛋塔效應再度出現,等到退燒之後果然就沒幾個人要買了。不過還是由衷的希望開這些店的人能順利的把店開下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