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4/17

[旅遊] 2017 秋遊北海道住宿分享

2017 年去北海道住的幾間飯店記錄一下,分享個人實際入住心得給要去的人參考,有些照片不知道為什麼找不到了,所以就憑當初的住宿印象寫下來囉


[京阪札幌] 普普通通

這是到札幌第一個晚上的住宿,因為班機到札幌已經是下午五點,出關加上交通時間,想說還是住離札幌車站距離近一點的,隔天也比較方便取車出遊。

位於札幌車站附近,不出意料之外的房間空間很小,擺下兩張單人床之後,就剩下一個小走道,勉強讓行李箱可以平放,但是卻沒辦法整個打平放喔。浴室當然也是不例外的小,就連公共浴室也是小。


[洞爺太陽宮殿飯店 (洞爺サンパレス リゾート&スパ )] 只推溫泉可以嗎

一樓大廳風景很好,很有高級飯店的感覺,還可以走出去沿著湖畔散步,風景很棒。

但是房間跟餐廳讓人失望,房間老舊沒關係,整齊乾淨就好,但是居然到晚上12點還有施工的聲音,整個晚上也有莫名其妙的高頻噪音,失望。餐廳品質讓熊媽跟二伯沒吃飽,又一個失望。

幸好溫泉超棒,有把分數拉回來一點,這是第一次有個溫泉讓我想要一天泡個兩三次,晚上泡完,隔天早上起床吃早餐前又去泡了一次。飯店裡面還有一個水樂園,無奈待的時間不夠,沒有去玩。房間打開窗就可以看煙火,也是優點之一。


[定山溪 山溪苑] 不推

又是一個失望的飯店,房間小也舊,公共溫泉空間小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住過洞爺湖飯店的關係,對溫泉的標準拉高很多),餐點也普通 (但是熊媽跟二伯覺得比洞爺湖太陽宮殿好吃)。

窗外風景還算不錯,可惜沒能遇上楓紅,不然應該更好。距離定山溪的幾個景點都算近,走路就可到。


[瀧野鈴蘭公園 Takino park] 推薦!!

有來過北海道自由行,做過功課的,應該都知道來到這邊的重點絕對不是住宿,而是公園裡面讓小孩瘋狂的遊樂設施。

住宿是小木屋,一間可以住五個人,只有基本桌椅跟小廚房,沒有任何寢具,所以住這邊,除了自己帶棉被枕頭之外,不然就是去管理處租借,基本露營配備都有。如果你可以隨地躺了就睡的人,就可以省下來不用花錢了。

洗澡基本上就是到管理處旁的公共浴室,不是溫泉澡堂喔,沒這麼高級,也不是男女混浴,不用想太多。而在管理處旁邊,有三台洗衣機可以使用到晚上12點。

照片不知道為什麼找不到了,殘念。


[Highland Furano (ハイランドふらの)] 不推

老人多,有點像養老院,整個飯店感受不到活力跟元氣,而且最讓我很意外的,馬桶居然是髒的!!!

早餐種類不多,但是都是在地食材,蠻好吃而且可以吃很飽唷。

公用溫泉室外只有一個小溫泉池(約可泡四個人),室內空間比較大,不過使用的人也不多。


[旭川藝術酒店 ART Hotel asahikawa] 推薦!!!

在旭川住宿兩晚,這應該是本次旅程最讓熊媽滿意的兩個晚上,房間夠大,而且又附早餐,早餐十分豐富好吃,麵包很好吃。而且用餐環境非常好,價格也不貴。

B1 有兩台洗衣機,但是只開放到晚上12點,要洗衣服的人不要忘記囉。

不過水龍頭有溫泉味,雖然飯店服務人員說可以喝,但我們還是不敢直接飲用。


[Mystays 中島公園] 推薦!!!

這是回到札幌後,最後兩天的住宿,房間大小、配備、價格都讓我們滿意。

獨立的衛浴間,尤其是乾濕分離的浴室,居然還有浴缸可以讓小熊泡澡。
  

缺點就是冰箱太小,冰不下太多東西。

三張單人床!! 小熊自願單獨睡一張床。

有兩台洗衣機,洗衣機跟烤箱都在 2F 電梯旁。

住在這邊很不錯,但是因為位於中島公園南端,從札幌車站坐地鐵要坐到幌平橋,會有額外拉行李跟行李置物櫃的費用產生,還會多花坐車時間。但是早上可以到中島公園慢慢散步的感覺,其實是蠻舒服的。



訂房的話,我其實就是官網、AgodaBookingExpedia日本樂天,哪個便宜我就訂哪一個。另外也要注意一下是否自己的信用卡也會有合作的訂房折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