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7

[敗家] 嘖嘖杯?巧力杯?管他是甚麼杯,我要的就是 MIT 的環保摺疊矽膠杯

前陣子喧鬧一時的嘖嘖杯,創下台灣 2017 募資金額的紀錄,但是卻因為與生產廠商之間交易合約處理不當,導致最後落到直接結束專案的下場。雖然我原本也是募資的贊助人之一,但是一鬧出雙胞事件之後,檢視一下雙方說詞,我馬上就改成敗入 Dr. Si 原廠生產的巧力杯。畢竟在我看起來,原本的募資發起人完全的站不住腳呀,而且之後又鬧出更多莫名其妙、合約亂擺的鬧劇,結果就是整個大失敗。

基本上不管是嘖嘖杯還是巧力杯,外型上兩者幾乎是一模一樣的 (因為根本就是同一個產品呀),差別就在於顏色的部分,原廠的杯子都是屬於鮮豔色調 (紅黃),不像初心社原本設計的文青顏色,會比較受年輕人喜愛。

不過 Dr. Si 一開始也很莫名其妙的,明明自己已經擁有產品,可是再推出巧力杯的時候,網頁居然用了初心社的宣傳照片,結果反而造成大家困擾,自己拍個宣傳照會很費力嗎?

杯蓋分為珍珠蓋與水滴蓋兩種,但是一開始不清不楚的網頁,也沒說清楚兩種蓋子的差別,還要等到使用者自己問,最後才在網頁統一回答。這都是一些很微小的細節,但是如果廠商可以再用心一點,做好這些細節,會讓消費者更支持這家廠商。

不過當初二話不說就下訂的原因,除了環保之外,還有重要的原因就是巧力杯是完全 MIT 的產品啦,所以就馬上出手了。老話一句,這丟系愛呆丸啦。


批評完了,先不管兩造之間的恩怨情仇,或者是愛恨糾葛,我們還是回歸到產品本身吧。

就讓我們來看看原廠的巧力杯規格吧

容量:750 ml
尺寸:93mm x 190mm x 90mm
重量:190g
材質:白金矽
耐溫:-40 ~ 250度,耐酸鹼
材質:不含塑化劑,雙酚A (BPA Free)


等了一個月多一點 (居然透明杯還給我缺料,結果到了一月中才收到貨),收到貨的當天就迫不急待的開箱啦。購買巧力杯,廠商會附贈可愛的小布包(網路有人破梗),只是袋口尺寸有點太剛好,所以不管是要取出還是放入巧力杯,都要稍稍花一點時間,有點可惜。

棉繩上掛了一個小紙標,可以馬上就知道裡面巧力杯的顏色。


本尊現身

杯底也有印上浮凸的注意事項,不過似乎不容易看清楚。

開蓋,不是開箱。這次選的是水滴蓋,凸凸圓圓的水滴,還蠻可愛的。

咦,裡面有東西。

拿出來瞧瞧,WOW,放開後變成一根長長的吸管了。

折疊後內部的樣貌

好像有點矮,快點幫它長大吧。站在沒長高的透明巧力杯旁,是不是就可以看出折疊後的巧力杯體積縮小了不少呢。

插上剛剛彈出的吸管看看。

杯口環是用不鏽鋼材質,提供杯口足夠的支撐,就算躺著,也不會因為矽膠太軟而變形垮掉。

杯身內部有刻度顯示 (380/500/700ml),一樣看不清楚。



巧力杯用完怎麼收?原廠產品出廠的時候,附上的紙杯套上面就有印上摺疊說明囉,所以千萬不要急著丟掉喔。基本上收納法就是,

1. 擺:把巧力杯橫擺
2. 折:從第一道折痕折下去
3. 抓:從兩邊折角抓下去
4. 扭:把杯底往杯口扭一下,

塞進去就會聽到"啵"一聲,你就會發現收好了。



用完之後,在收杯子之前,記得要先把剛剛裝過東西的杯子洗乾淨呀。清洗時避免使用鋼刷,可用小蘇打清洗,如果裝過像咖啡、茶這類深色飲料的話,記得盡快清洗,不然是會被染色的喔。不過就算染色,也不影響功能或是內容物的味道啦。

因為巧力杯不是完全緊密的密封設計,所以裝飲料的時候,不要放到包包裡面,也不要用力擠壓,特別是裝熱飲,不然你就會看到巧力杯跟火箭一樣噴發啦。

目前入手一個星期,不過因為平常上班根本就不會有機會去買茶飲,所以還沒有機會實際測試。不過現在就是把它丟在包包裡隨身攜帶,以備不時之需。要是不隨身攜帶,臨時要買還是派不上用場,這樣就沒有買它的意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