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8/16

[生活] 小熊的七歲生日,來玩點不一樣的闖關遊戲吧

時間過得真的很快,轉眼間,小熊已經要七歲了,七年過去了,終於可以過一個不一樣的生日整一整小熊了。所以,在這次小熊的七歲生日,要來一點不一樣的活動,之前開開心心吃蛋糕拿禮物的生日派對已經是過去式了~~~

剛好前陣子看到朋友在小孩生日的時候,設計一連串的提示讓小孩找到禮物,為了讓小熊的生日留下印象,所以決定讓小熊在生日的時候來試試這種闖關遊戲。為這是小熊第一次玩這種遊戲,而且目的是為了好玩,不是真的想考倒他,所以就針對他已經會的東西來設計關卡。

不過為什麼小熊會選這一組當他的七歲生日禮物呢,應該算是他老爸自找的。本來想說小熊過兩個月的暑假,暑假作業沒多少,只有爽爽地去夏令營玩,應該要找點事給他做。於是就出了個暑假作業給他,要小熊用樂高 32 x 32 的底板,蓋一個主題包含建築物的樂高創作。不過一開始小熊一定沒靈感,所以就帶他去樂高店找靈感。結果暑假作業的靈感沒找到,卻讓小熊對自己的生日禮物有了靈感,一回家就跟他老爸說,希望他能收到這組樂高當七歲的生日禮物。他老爸也不是省油的燈,當然也要拉小熊下水幫忙出錢,結果就是雙雙破財,不過當然還是老爸出比較多啦。

跟熊爸還有二伯討論了一下內容,規則如下:

關卡總共五關,每通過一個關卡可以得到一個提示,共有五個提示,利用五個提示找出禮物藏在哪裡,然後要通過第六關,得到通關密碼才能出發找禮物。


1、6*6的數獨:做父母的還是有人性的,不是出九宮格的數獨,是略簡單的六宮格數獨,網路上面很簡單可以找到題目。這在之前已經有教小熊玩過,結果當然就是輕鬆過關。

undefined


小熊解出來之後,得到第一個提示"I"

undefined


2、猜數字(幾A幾B):這關是由我跟小熊一起猜,由熊爸出題,我引導小熊猜

得到第二個提示"2"

undefined


3、成語比手畫腳:由於總不能自己出題自己猜吧,所以在玩遊戲前,熊爸靈機一動,找二伯視訊連線,由我們出題來讓二伯猜。
undefined


跟小熊最愛的二伯連線的影片


過關之後,得到第三個提示,是一張平面圖 (熊爸花了一點時間,教小熊如何看這張平面圖)

undefined


4、樂高小挑戰:第四關是由熊爸出題,用樂高組出指尖陀螺

undefined

undefined


輕易過關,得到第四個提示"座標軸"

undefined


5、猜燈謎:第五關得到的提示是,爸爸示範洗衣機動的樣子,左旋轉,右旋轉,快速轉圈,只能說,這年頭爸爸不好當


綜合以上關卡,得到提示如下…

undefined


到底這是什麼意思呢?這幾個提示到底要怎麼看?

undefined


小熊跟雅妹看了好久,一直弄不懂這四個提示怎麼湊在一起,經過品君阿姨的明示,這倆傢伙看懂了,但是,到底座標要橫著放還是直著擺呢,所以要靠第五個提示來確定禮物在哪裡


6、蛀蟲吃掉什麼數:前陣子在數學想想帶夏令營的時候,發現這個蛀蟲的題目挺有趣的,就是要找出問號的數字是什麼,然後由答案對應"亂字表",找到通關密碼。小熊要通過這關,得到通關密碼之後,才能出發去尋找禮物。

undefined


小熊解出通關密碼"我愛小熊"很開心,一直跳舞

undefined


最後在洗衣機裡面找到禮物縮圖板,因為實體實在是太大了,洗衣機根本放不下,所以熊爸用珍珠板做了一張圖,取代實體,也讓小熊難猜出東西在哪。因為小熊跟雅妹曾經猜出東西在洗衣機,但是小熊覺的,禮物很大,不可能擺得下洗衣機

undefined



這次生日禮物是小熊自己提出來的,雖然在網路上已經找到最低價接近63折了,但價格依然有點高,所以除了小熊自己提出要用8個月的零用錢付一部份之外,也讓小熊過五關斬六將才能得到這個禮物,來突顯這個禮物的珍貴與得來不易,讓小熊留下一個印象深刻的生日體驗

undefined


這傢伙在爸爸的訓綀下,現在也是走演技派的,愈演愈誇張跟上癮,但是眼睛可以睜開嗎><…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恭喜小熊終於歷經千辛萬苦,付出8個月零用金的代價,拿到史上最大的生日禮物…

基本上這次設計的關卡都沒有要刁難小熊的意思,只是要增加生日慶生過程的趣味性,所以大多都是選擇小熊平常玩的遊戲。同時也希望小熊能從看柯南中學習,嘗試根據現有資料線索,找出線索來解答問題。下次應該要把柯南的劇情拿來設計成關卡或謎題,或許是個不錯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