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3/26

[露營小物] 露營也要坐的舒服之 ADISI 晴空椅

一開始在採購露營相關用品的時候,那時因為車子空間不夠,僅先買入給小熊坐的椅子,大人就先坐 RV 桶也是過得去。只是這幾次的露營下來,試坐了好多種椅子,老是這樣坐別人的椅子也是不好,所以就到城市綠洲去買一張舒服的椅子了。

城市綠洲擺出來的椅子不多,現場試坐了幾張,以 C/P 值來看,就屬這張特價的 ADISI 晴空椅比較好,所以就決定敗入一張藍色的晴空椅 (應該就是人稱的巨川椅)。

先來看看這張晴空椅的規格吧

展開尺寸 : 64*78*94cm
收納尺寸 : 直徑15×長120cm
重量 : 5kg

城市綠洲還有一款星空椅 (其實應該就是大川椅),尺寸規格如下,可以看到椅面的寬度跟深度比起晴空椅來說,都要小了一號,所以以舒適度來說,晴空椅應該是要比星空椅好的多。

照往例,對幾張常見的品牌椅子做些規格比較吧。

  城市綠洲 MORV UNRV Outdoorbase
巨川椅 展開:64x78x94cm
收納:直徑15×長120cm
重量:5kg
-- 展開:59x73x97cm
收納:21x21x115cm
重量:約3.1公斤
展開:61x74x95cm
收納:13x19x112cm
承重:80kg
重量:約4.5kg
大川椅 展開:57x68x90cm
收納:直徑12×長110cm
重量:3.5kg
展開:40x50x95cm
收納:17x26x116cm
承重:100公斤
重量:約4.2公斤
展開:40x50x90cm
收納:12x12x111cm
承重:100公斤
重量:(約)3.0kg
展開:57x68x93cm
收納:20x16x112cm
承重:80kg
重量:約3.3kg

這把晴空椅的椅面採用 600D 牛津布料坐起來整個支撐度還蠻不錯的,也很舒適,而且椅子的質感佳。巨川椅都有加長椅背設計,讓坐著的時候,頭部可以往後靠著,頸部也有可以所支撐。

椅背的後面有個後側網袋,可以裝一些書報雜誌。

收納方式基本上就跟一般的大川椅/巨川椅相同,向內用力一壓,椅子就收好且可以站的穩穩的。

之後再放入袋中,就完成收納。打開就是直接握住椅子兩側把手,雙手向外一推,椅子就完成展開了。

跟 MORV 的椅子擺在一起比一下,可以看到椅面有稍微寬一點,坐起來深度也感覺有比較深一點,而這樣的設計規格,對於我個人來說,整體感覺坐起來比較舒服。

另外就是骨架上有一點紋路的不同。

椅子這種東西,還是要坐過才知道舒不舒服。只是網路上跟店面裡面的大川椅/巨川椅,基本骨架設計都差不多,差別就在於用的布料跟椅子高度了,所以還是要親身體驗比較準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