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3/29

日本東京一週行感想

這一趟日本行我計畫了相當久, 可以說是從去年我就開始計畫, 收集了許多資料, 也學到了很多出國旅行的一些東西, 以後應該可以的話, 有些國家我還是會想要自由行, 如日本, 香港, 美國...等.

這一次是我第一次出國, 很多出國的東西都不是很了解, 也從來沒見過外國人的生活環境, 盡管我們平常看了那麼多日本的電視劇或是節目, 但是那都是被包裝過雕塑過的東西, 對於真正的情況我們都不了解, 這次的日本行, 給了我相當大的衝擊, 很多很多跟台灣截然不同的東西, 台灣並不全然不好, 日本也不一定都是好, 但是台灣真的很多東西都還有很大的改進空間, 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在日本一週的生活, 雖然不能說了解太多民生問題, 但是至少以我接觸的範圍來說, 我真的覺得日本有現在的經濟成績跟國際地位不是隨便得來的, 很多小地方, 我相信, 只要有心, 台灣人一定也可以做的到, 但是就在於你的心用在哪裡跟怎麼去用你的心, 日本人不只是用心, 而且很細心, 各行各業, 各個地方, 都可以讓我看到日本人的用心, 不過我不會說台灣不好, 我只希望台灣能再加油, 只要有心, 真的人人都可以是食神.

日本人的服務精神, 體貼, 福利, 公共設施, 乃至於Disney Land, 還有我買的紀念品或是扭蛋類的玩具, 很多地方, 都讓我看到用心的結果, 我相信這就是日本的民族特性, 在世界各國應該都是不一樣的, 日本人讓我感受到了他們為什麼會成功, 對我來說, 這一趟的旅程讓我感受很深, 衝擊很大, 我很高興我自己出去走了這一趟, 花錢的多寡對我來說, 比起我所感受到的, 比起來根本就不算是什麼, 我想, 我會繼續的走下去, 這一趟的日本行, 讓我更堅定了我要持續的走下去, 就算我再沒錢, 還是要出去看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