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2

軟體KVM(Keyboard, VGA, Mouse)

因為手上除了工作用電腦, 還有一台是測試用電腦,
這時候桌上擺了兩台螢幕, 兩組鍵盤跟滑鼠, 實在有點佔空間,
雖然早就知道有電子式的KVM可以用, 但是公司又不會買給我用, 我自己又不想要花這個錢,
此時腦海想起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文章, 有軟體的KVM可以用, 所以開始展開我的搜尋試用工作.

這次找到三套軟體, Freeware-w2xw17, Synergy, 商業軟體KaVoom!等

w2xw17 : 日本人寫的, 1.7版, 在主要使用的電腦上啟動w2xwM.exe,
被控端啟動w2xwS.exe, 再相互設定一下就可以使用了,
可以設定鍵盤切換HotKey, 也可以設定滑鼠移動切換,
優點-程式小, 設定簡單, freeware, 共用Clipboard, 在這台copy的文字可以在另一台貼上,
這點要比電子式硬體KVM切換強,
缺點-XP SP2似乎不能當主控台, 我測試不成功, 但是被控卻可以, 有點怪

Synergy : SourceForge上的OpenSource, 也是我最後採用的KVM軟體,
主控跟被控用的是同一個exe檔, 不過還是分client, server的設定
優點-程式小, OpenSource, 共用Clipboard
缺點-設定麻煩, 沒有鍵盤Hotkey

KaVoom! : 最後一個, 也是唯一要錢的一個,
因為要錢只有測試檔, 我又找不到破解檔, 所以簡單使用一下就移除了,
優點-設定簡單, 有視窗可以直接切換, 簡單好用
缺點-程式比起前兩個要來的大, 且要安裝, 最大致命傷, 要錢

不過上述三者都不能讓你螢幕只用一個, 都只是將滑鼠跟鍵盤的訊號透過網路傳送.
不像VNC是連畫面都透過網路傳送, 其實用滑鼠切換是一個不錯玩的功能,
兩個螢幕並排在一起, 滑鼠滑來滑去就不斷的在切換, 還蠻方便的.

KaVoom!除了KVM外, 有另外一套Desktop One, 可以讓你使用其他台的螢幕,
可以讓你的電腦變成另一種樣子的寬螢幕, 不過也是要錢

另外還有ShareKMC, MSTool, MaxiVista等, 有空再測試


參考網頁:
吉米丘上的樂園--【新知】超好用的軟體KVM ShareKMC

1 則留言:

  1. 請問你用Synergy 有遇過不穩定的情況嗎?
    也就是Server 會亂送訊號到Client,尤其Shift 訊號常常會亂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