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3/22

[NAS] 如何安裝 FFmpeg 套件,解決 DS Video 電影格式不支援的問題

自從買了 Synology NAS 之後,DS Video 讓我看電影變的更容易,所以我把所有的電影全部都丟到 NAS 裡面去,只是偶爾會遇到某些電影檔案格式不支援,所以無法觀看。上網請教谷歌大神,原來這個問題的原因,基本上就是 Synology 並沒有取得 DTS 音效格式的授權,所以沒辦法把 DTS 音效解碼器放進去 DS Video 裡面,當做預設解碼器,所以就演變成很多影片格式不能看。

2017/3/8

[汽車] 擋風玻璃受損時的救星 - 立可補

228 連假出去玩,就在快到中港交流道的時候,突然聽到聲音不小的「扣」一聲,當下就覺得不妙,馬上往擋風玻璃一看,果不其然,擋風玻璃硬生生被敲了一個小缺陷 (大約半個指甲大小),應該是被前方自小客車輪胎捲起的小石子打中。有了之前的經驗,馬上降低速度,避免速度太快,給擋風玻璃增加過多的壓力,反而造成裂痕災情擴大就不妙了。

2017/3/5

[3C] Life n Soul B120 藍牙運動耳機

為了不要讓自己進入肥胖循環,所以平常就會固定去跑步或是健身房做重訓。對於運動跑步,因為覺得跑步很無聊,所以我一定需要用手機聽音樂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增加跑步的趣味性。如果不用耳機而直接用手機播放音樂的話,在空曠的地方使用手機的聲音聽起來都會有點空洞,不夠渾厚,而在健身房使用又會吵到別人。如果用傳統耳機聽音樂,則會拖著一條長長的線,對於跑步、登山這類型的運動來說,都有可能會有不小心扯到線的風險。所以如果要從事戶外活動和運動,或是旅行,為了安全起見,我會選擇帶著藍牙耳機,讓運動或旅行的過程可以更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