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21

[Windows API] 減少記憶體用量,欺騙工作管理員專用 - SetProcessWorkingSetSize

有寫過程式的工程師應該都有遇過,常常使用者會說,為什麼你寫的程式吃掉我電腦這麼多的記憶體,認為工程師寫的程式一定有問題。有的時候或許真的是程式出了問題,但是有的時候卻是程式的功能必須讀入大量要使用的資料到記憶體,所以一定會用到大量的資料。

2015/5/15

[程式設計] ASP.NET – ThreadAbortException when using Response.End

最近在公司寫的網站程式出了一些怪問題,原本使用者可以正常從網頁下載 excel 檔案,並直接開啟檔案。可是當系統升級成 Win 7 + IE 10 之後,居然偶爾會出現 excel 檔案無法下載的問題,本來還以為是公司的網路出了問題,後來才發現可能是因為一行程式所引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