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7

[露營小物] 100 LED 露營帳篷用飛碟燈

因為怕之前買的 60 LED 飛碟燈買來不夠亮,所以一併下單了另外一個 100 LED 飛碟燈,想說不夠力的時候就兩個一起用。不過收到的並不是我喜歡的白色 (缺貨),而是迷彩色。雖然店家說迷彩色成本比較高,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白色呀。

2015/1/26

[露營小物] 60 LED 飛碟燈

因為露營時帳篷內沒有照明設備,所以之前晚上都是拿著手電筒進帳篷。可是每次在帳篷中摸黑找東西,手電筒或頭燈都只能照亮特定部份區域,導致找起東西來費力又麻煩,所以決定找個適合帳篷內使用的燈具。

2015/1/23

[攝影] Sigma 18-250mm 原廠維修

這次的 2014 關西親子遊,玩到第四天去京都清水寺的時候,相機突然出現故障的現象。測試幾次都無法排除,但是換了另一顆 18-55mm 之後,就正常運作,所以推斷應該是 Sigma 18-250mm 這顆鏡頭出了問題。

2015/1/20

[Starbucks] 城市馬克杯系列 265 – 塞維亞 (Sevilla)

塞維亞,是西班牙南部的藝術,文化與金融中心,也是西班牙的第四大城市,市中心有瓜達幾維河 (Guadalguivir) 流過。由於被摩爾人統治過好幾百年,所以塞維亞保留了許多摩爾人的特色,其中包括了大部分的城牆。

2015/1/17

[Starbucks] 城市馬克杯系列 163 - 布加勒斯特 (Bucharest)

緩慢前進的星巴克杯子系列,這次要介紹的是,位於羅馬尼亞東南部,多瑙河畔的布加勒斯特,是羅馬尼亞首都,也是羅馬尼亞最大城市。因為擁有許多古典建築,所以在 19 世紀時被稱為 Micul Paris (小巴黎)。

2015/1/14

[2014 關西親子遊] Day 11 - 倉敷美觀地區

IMG_6303.JPG

在經過滯留前兩天讓我超滿意的行程之後,抱著期待的心情迎接滯留第三天的行程。二伯說,今天要帶我們去倉敷美觀地區跟岡山後樂園,而且會坐到傳說中的新幹線

2015/1/9

[2014 關西親子遊] Day 10 - 和歌山之小玉站長(卡哇依)

IMG_5927.JPG

在二伯的推薦下,今天準備去貴志站看小玉站長。據說因為這隻貓站長,讓原本快要瀕臨停駛的貴志川線又受到青睞。其實一開始聽到去一個地方只為了看一隻貓,實在是有點興趣缺缺,但心想反正也沒其它地方可以去,就去吧。但我因為這個行程愛死二伯了,再遠都很值得來的地方,小玉列車實在是太可愛了。

2015/1/6

[2014 關西親子遊] Day 9 - 彥根城

IMG_5621.JPG

人生第一次的飛機停飛,就因為鳳凰颱風的關係,獻給了捷星航空。就在處理飛機停飛滯留事宜的同時,也跟其他人討論著這多出來的四天要去哪?

2015/1/4

[Food] 譚敦慈老師的無油料理"義式雞腿排"變化版

前幾天看到譚敦慈老師的無油料理"義式雞排",依自己手邊有的材料,小小改了一下內容物,馬上就來試試看。

2015/1/1

[小熊藏書] 蠟筆大罷工

IMG_8542.JPG

為了賺很難賺的書評點數,想說反正都寫了,就把幾本最近小熊看的且反應相當熱烈的書寫上來。